旧年代,旧时光,旧笔记本

🌏寻梦天涯(原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心情感怀】2024-03-13 周三 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那些年代的笔记本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整理书架,七八本本泛黄的笔记本静静地竖着。这是我三十多年前,还是青少年时代读书学习时写下的笔记。每一页都充满了青涩的笔迹,每一行都记录着曾经的思考与探索。如今我再次翻阅,仿佛穿越了时光的隧道,回到了那个清苦却踏实的岁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那时的我,初中读了一个多月便辍学务农了。我白天闪动着稚嫩的腰肢在农田里干活,晚上如同一只孜孜不倦的蜜蜂,从书海中汲取知识的花蜜。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新的世界,每一页都是一个未知的领域。我用心去读,用笔去记,让每一个字句都在心中生根发芽。那些艰涩难懂的理论,那些深邃广阔的思想,都在我的笔下得到了诠释与升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学习的过程是清苦的,没有娱乐的喧嚣,没有闲暇的逍遥。我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与先贤对话,与智者碰撞。每一个难题都是一次挑战,每一次思考都是一次磨砺。但正是这种清苦,让我更加珍惜每一份收获,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而这个过程,又是踏实的。我深知,知识如同基石,只有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建起高耸的大厦。我不求速成,不图虚名,只求在每一步的积累中,不断提升自己。那些笔记,正是我的成长轨迹,记录着我从无知到有知,从浅薄到深厚的转变。也是从十二三岁开始的阅读,逐渐改变了我后来的命运。在几次改变命运的关键的选拔考试中,我名列第一或第二,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到今天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昨晚,当我再次翻开这些笔记,心中涌起的是无尽的感慨。那些年的清苦与踏实,已经化为了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它们让我明白,学习不仅是一种知识的积累,更是一种精神的磨砺。只有用心去感受,用笔去记录,才能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无阻,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坚定前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