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荷兰之行

利剑4465516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杭州过完春节,大年初六便飞往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p><p class="ql-block"> 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下飞机后乘大巴到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由于头一次到欧洲旅游,心里很是兴奋,旅途的疲劳一扫而光。先就近选择一家餐厅吃饭,饭后在阿姆斯特丹地标性广场一一水坝广场转了转,看到夕阳沐浴下的运河和河堤两岸灯光辉煌的建筑交相辉映,真是令人心醉。</p><p class="ql-block"> 阿姆斯特丹的运河是这个城市的灵魂所在,运河大约有100公里,河上拥90个岛屿和1500座桥梁,并素有″北方的威尼斯"之称。天渐晚,我和爱人及孩子去酒店休息。</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起来。为了旅行方便,孩子租了一辆黑色大奔驰,喂呀,一天租金竟然1000欧元,太贵了,我嘴不停唠叨着,但孩子依然坚持租下奔驰车,并驾车带我们朝羊角村驶去,120公里的路程开车近两个小时,还别说,这里环境悠然,景色怡人。午日的阳光,茅屋小桥,水戏野鸭,可以说,整个羊角村仿佛是一个精心打造超美舞台,令人流连忘返。遛达一下午,才悻悻离去。</p><p class="ql-block"> 第三天,去泰瑟尔岛游玩,途经一个叫斯内克的小镇,然后一路驾车向西,来到荷兰的拦海大坝,沿着大坝行驶32公里并乘船来到海岛。海鸥在空中盘旋着,一会儿,只见它冲进海里叼着小海鱼,我瞬间拍下这个镜头,乐合合地向她们娘俩显示我的作品。大约玩了两个小时,感觉有点累了,便决定开车到海岛最北边的地方去拍摄著名的泰瑟尔灯塔,最后返回酒店休息。</p><p class="ql-block"> 第四天,驾车来到了著名的桑斯安斯风车村。村里有好多足球场,一些少年在足球训练。据说,小小的荷兰竟然是个足球强国,可见,荷兰的足球是从娃娃抓起的。转眼间,我们看到了具有标志性的黄色大木鞋,这木鞋被称为荷兰四宝之一。在风车村,到处都能看到风车,风车在农田边,河流旁随处可见。离开风车村,荷兰的旅游也到了尾声,但欧式古朴的房屋和那浓厚的艺术氛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欧洲旅游的第一站,明天我们将驾车去法国首都巴黎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利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