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法国巴黎之行

利剑44655163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到法国首都巴黎驾车仅用三个多小时。一出荷兰,我便荣幸地成了司机(可我没有国际驾照呀)。我一边开车一边观看沿路风景,确实很美呀。不知不觉,开上了香榭丽舍大道。″爸,车给我吧,你别让法国警察逮着"。也是,我万一让警察给逮着,没有驾照麻烦呀。我靠路边停车,乖乖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p><p class="ql-block"> 香榭丽舍大街是法国巴黎城著名大街。按法国的说法,香榭丽舍被看作是巴黎最美的街道,也是旅游必去的景点之一。爱丽舍,取于希腊神话"神话中的仙景"之意。孩子曾多次到过法国,对巴黎的风土人情也略些熟悉,车便直接开向了凯旋门。来到凯旋门,便感到从未有过的"气势磅礴“,这门,高49.54米,宽44.82米,厚22.21米,谁又能想到,这门下竟埋着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一位无名战士,他代表着在大战中死去的150万法国官兵。离开凯旋门,我们来到协和广场,观看了埃及方尖碑。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天色渐晚,我们去酒店休息。</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又来了埃菲尔铁塔。它是一座建成于1889年法国巴黎战神广场的镂空建筑。阴天下的铁塔上那斑驳的痕迹,记录了时光的流逝,塔尖挺挺指向天空,传达着天的旨意。游人很多,在场的中国人也不少,异国他乡遇见本国人,心里有说不出的亲近感。特别是夜晚,铁塔犹如火树银花一样亮丽,游人似乎比白天多,大家望着铁塔容颜,有说有跳,好不热闹。</p><p class="ql-block">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塞纳河缓缓流过巴黎的摇篮一一西岱岛。岛上的巴黎圣母院是最早的歌德式建筑,建于1163年,是法国最大的教堂,可惜,于2019年被一场大火焚烧,现在正在修建,大约明年可以重新供游人观看。带着遗憾,我们匆匆离开。</p><p class="ql-block"> 第四天,第五天和笫六天,我们又分别来到卢浮宫、凡尔赛宫参观游玩,还坐着马车,逛了巴黎的大街小巷,喝着巴黎的咖啡,吃着巴黎的美食,心里別提多高兴了。也许是初次欧洲之行,其感想颇深,外国再好也不如中国好呀,你说是不?</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利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