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的父亲⑩

苏梦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今天,2024年3月12日,晴,体感微热而温暖。</p><p class="ql-block"> 不管你是谁,只要你有真心解决问题的决心,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你前面所有的路都是对你打开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讲得一点都不错。</p><p class="ql-block"> 这两天一直在为父亲生病期间无人代替陪护和照顾的问题担忧搞得焦头烂额。村医胜雲这两天开始来为父亲用药,望能解父亲肺结核咳啖多之危。事实上,胜雲的确为父亲把脉用药恰到好处,真的解决了咳啖多的大难题。父亲的状态在持续向好。但我的感冒症状却未得缓解,半夜咳嗽醒来,我穿好睡衣,直接下到一楼父亲卧室。发现父亲拔掉了尿不湿,脱去了秋裤子,光着下身躺在半掩被子的床单上面。</p><p class="ql-block"> 父亲的好酒友杨宝国叔叔人真的是很善良而有爱心,我的一个电话他都不假思索地提着礼物前来看望父亲。而且满口答应父亲生病期间的陪护和照顾工作,当然我怎么能亏待这么一位有爱心有真心为朋友付出的叔叔呢?只是要辛苦杨叔叔了,24小时无差别的陪护和照顾。</p><p class="ql-block"> 然而,我们四姊妹经过多次协商却未有一个人能答应接替陪护和照顾生病期间的父亲,而且是在我开工资的前题之下。唉,真的是人心不古,这年头为了明哲保身一己私利,很多人都可以把危难中的至亲抛之脑后,不闻不问不管不理。这样的人,还自己认为自己还是个人,而且还大言不惭说父母六七十岁能做能动不需要儿女赡养就可以活命并且过得很好。只可惜了我们这些外出打工的农民兄弟,在农村做农活都能够赚到钱而且还过得很好的情况下,是脑子有病硬没事找事要离家千里抛妻弃子外出打工谋生活的出路。冠面堂皇不切实际的话谁都会说,农村干农活即然这么好那为什么年轻人都还要把自己的肥沃农田撂荒外出打工挣钱养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价值。后辈在前辈身处危难时刻是必须要挺身而出的相救相助。可惜了我的亲哥亲嫂子却在耗光了父母亲无私给予他们的好之后绝情地抛弃了病中的父亲。现实中的白眼狼却硬生生毫无怜耻地突破人性疷线。乌呼?世风日下!</p><p class="ql-block"> 但杨宝国叔叔的出现让我再次拾起重见人间善良之光的机会。感谢杨宝国叔叔的真心热心和爱心。我决不会让那些狼子野心的不孝子消遥法外而不受世人吐弃!</p><p class="ql-block"> 父亲躺在病床上,呼吸平缓自然而安祥。愿父亲坚持就是胜利,早日恢复健康!春天的风是柔和的,阳光也是温暖的,父亲今天几个小时坐在太阳底下享受着阳光的沐浴闻着兰花的郁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