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处不在,公益人人可为

青梅

春晖义工在行动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3月10号,我和会珍大姐参加了春晖青少部组织的电池集团生活区“关爱老人,黄手环把爱“戴”回家活动!因为很多老人们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容易走失。为防止老人们走失,特为六十岁以上老人发放黄手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活动结束时,我和会珍大姐看到救援队里,有出队寻人紧急通知,立即报名参加去路北寻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几分钟时间,救援队吴瑞灏又发来消息,他们发现一位疑似走失人的女士,他和他的队友们在一起等待家属前去确认!正在路上寻找走失人的王振生 陈光浩等人也迅速前往。这时,求助者也赶到了现场,经确认,此人正是她们寻找的亲人,走失24个多小时,家人整整寻找一夜,在救援队的帮助下平安的和家人团聚了!从发布寻人通知到发现走失人,仅仅用了不到十分钟时间,为我们救援队点赞👍!为无私奉献的队友们点赞!👍👍👍</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天晚上,也就是3月11日晚上快十点时,我们春晖救援又接到了另一位70多老人走失家属的求救,我们的队友们立即有19人迅速报名赶赴集合地点,分几队开启扫街式寻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准备出发集合时,接到了董友生大哥的电话,我们队友会珍大姐放下家里的孩子也要参加寻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春晖人的爱心无处不在,公益人人可为的奉献精神!</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半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走失的老人,此时老人离家五个多小时了,老人很疲惫,大家搀扶老人上车,老人上车后紧紧拉着陈光浩队长的手不愿松开……</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今天,3月12号傍晚我又接到同一个小区业主发来的视频,经了解得知她们门店附近出现一名70岁残疾流浪老人,我立即向我们春晖救援队报告情况。会珍大姐第一时间和我联系后,我俩先过去了解情况。路上我担心老人没有吃的,给他买了刚出锅的热包子和热乎乎的小米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我和会珍大姐赶到时,老人的东西还在,人离开了,我们在附近找到他,赶紧把热饭给他……经攀谈他头脑不是很清晰,于是打了110……</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然而面对警员和我们的劝说,他表示不愿去救助站,于是警员留下他的身份证信息准备联系他的家人,我和会珍大姐又赶快去我家里拿来一床被子给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接连几天,遇到的老人们一个个走失或者离家事件,让我感到关爱老人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需要人人奉献一点爱,希望大家遇到这种情况多关爱他们一些,让每一个老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