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开心的行动派

白茶

<p class="ql-block">阳春3月,真的是一个播种发芽的好季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平淡朴素的日子虽也有忧愁,但最近开心的事不算少。一、大学往学校投过一些稿子,收获了几张证书,自打毕业便忙碌于工作与生活,闲下来时莫名想投投稿,无意搜到的莽原、百草园、中学教学参考,共投了我写过的28首诗(用我先生的话说诗不是那样的,大概他没有读过泰戈尔的诗吧,哈哈)和1篇文章,以试试看吧的心态投了稿,没想到文章被发表了;二、周末观看(哄睡完发高烧的儿子后一条胳膊搂着熟睡的儿子,一只手拿着手机将声音调到我能听到的最小的音量)完肖培东老师的《上一堂艺术的朴素的语文课》,写了一篇观后感,公众号后台蹭蹭往上涨了几十个关注,将近500人。这本书我之前就有听说,在学校的图书馆也看到过有这本书(特别喜欢学校的图书馆,藏书量真的很多,种类繁多,很丰富,还有校长推荐专栏,有专业成长类,还有放松身心类)肖培东老师的书一直没看,得此机会听完后收获满满,很受启发;三、相识十八年的好朋友来学校找我,双方父母也认识,中午见面一起去同事推荐的橄榄城吃了虎丫炒鸡,聊得依旧很开心也很感动。从初中校园毕业分开后我们各自历经自己的生活圈子,十几年的时光一路走来,我看着她从当初的青涩少女嫁入条件优越的家庭为人妇、为人母,她也看着我从大学毕业,之后工作、结婚、生子,突然发现我们两个每个人生转弯处都没有少过彼此。忘记在哪本书上看到的内容了,具体记不清了,大致意思是说莫求朋友多,三五好友足以,知己难求,珍惜所拥有的友情,不温不火,细水长流,刚刚好。出去见她前我看到校园的花树绽放的很美,随手拍了一张照片,也看到了栅栏旁边种的小蒜苗,不由自主的开心笑了起来。14:15吃完饭到达学校门口,碰到了腿受伤回家的安琪儿,开心的双方问候;四、听完课学习了一些实用的东西后,与学历比我高、见解比我深、长得比我漂亮的亚如老师畅谈了一会儿,聊得很开心,她夸赞我看了我写的文章,感觉我内心比较丰盈,我听完她的一些对待事物的观点后,肯定并夸赞她总结、指出的很到位,而且很专业。看到我借阅的书籍后她最近也常跑图书馆借阅,并咨询我续借的方法,我一直很喜欢她,也很愿意听她说话(她学历高,研究生肯定比我在一些事物的认识和见解上更高更独特,我喜欢向优秀的人学习,喜欢与之交流)。我也向她推荐了图书馆的袁老师的微信(袁阿姨也很喜欢看书,去年冬天我去时经常看到她一边抱着水杯喝水一边安静的看着书),也转发分享给了她上午我老公转给我让我分享给学生的游本昌老师的《献给春天的演讲:向前》。果然,和比我优秀的人交流就像是如沐春风一样,滋润人的心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和帅气的张老师吃饭时聊到,我看他今天忙的不着办公室,一直在实验室和班里,他说马上该实验考试了,特别忙,还有晚自习,明一早也要带操,我打趣道:没事,你明天带完后天就是我了。我发现有时我俩聊到学生的事情时总是平静和笑着,因为这帮孩子既气人又搞笑。比如:女生只在他面前哭…班里哪些学生幼稚…(我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某某某跟个小孩儿一样)男生在厕所偷吃香肠被发学校群…男孩子摘绽放的正美的花枝跑到办公室送给我…如果前三个要说把我笑晕,那么第四个也就是昨晚的事差点把我气晕…爱花就要摘他吗,留着众人观赏多好,能有心送花固然是好事,可也不能摧残开得正旺的生命,正好张老师也在我办公室,于是我们对之先谢后批评然后让学生“还”了回去。据学生说插到土地里还能长…更忙碌了,帅气的张老师沧桑些许,但是能跟情绪这么稳定,这么有趣的班主任搭班,使得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到无比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饭后去外面取了快递,去诊所拿了药(昨晚莫名其妙突然嗓子哑了,头疼痛难忍,我跟室友说你们可得注意点,当时以为是突然的感冒)结果晚上去看时医生说我是甲流症状(源于我弟飞去宁波和同事一起考证,同事咳嗽,回到家后他也咳嗽,对着家人说了几句话结果一家子都不适,我突然觉得儿子的发烧估计也是被传染的吧…那时还不知道是甲流,直到今晚我去拿我妈吃的同款药和别的药,医生才说是甲流)我说今天怎么懒洋洋的一点力气也没有,于是早早的洗漱完毕上了床,想看会儿书又想歇歇,于是点开美篇随手写个生活记录的小文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看到一个粉丝的个人简介是:做个行动派,我自光芒万丈。头像是一个笑的很灿烂戴着墨镜的女人,背景是古镇的水景图,一下子吸引了我的注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近的感悟就是,尽情地低下头颅做事,只有专注,才有收获,仰起头颅远行,有信仰、有方向,核心是:即下就行动起来。说一千道一万,都没有身体力行来得实在,相信久而久之,我们会在慢慢修炼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从而收获的越来越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月,迎着和煦的阳光继续春耕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