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诗歌)

诗人李漩

<p class="ql-block">我顶着星月逆行</p><p class="ql-block">只为到边城赴沈从文的饭局</p><p class="ql-block">夜色已深</p><p class="ql-block">湖南人的饭馆,只为应付</p><p class="ql-block">四面八方的游客</p><p class="ql-block">已丧失湖南菜的底线</p> <p class="ql-block">我狂饮,只为我喜欢的人</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是贡菜或者是贱菜</p><p class="ql-block">结局都不重要</p> <p class="ql-block">对岸湖南人的灯光只到十一点</p><p class="ql-block">从辉煌到暗淡</p><p class="ql-block">就如你对我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收拾一点残余的灯火</p><p class="ql-block">只为一个不曾改变的初心</p> <p class="ql-block">没有开始</p><p class="ql-block">也没有未来</p><p class="ql-block">2024.3.10凌晨于洪安边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李漩,四川夹江县人,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长篇小说《蜀山风云》、诗集《想和你去看看海》、《空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