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背影

水金时

<p class="ql-block">你那熟悉又模糊的背影</p><p class="ql-block">像是乍暖还寒时的独梅</p><p class="ql-block">春风拂过</p><p class="ql-block">你只是微微摇曳</p><p class="ql-block">再没了大雪压枝时的倔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会在梦里和你相拥而眠</p><p class="ql-block">你那清新又幽绵的体香</p><p class="ql-block">让我想起童年夏季里清凉的小河</p><p class="ql-block">我化身成悠哉的鱼儿</p><p class="ql-block">吮吸着醉人的汁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你终归会消失在艳阳里</p><p class="ql-block">满院子的桃花也会钻入大地</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你将在某个清晨悄然回转</p><p class="ql-block">像久别的燕子轻轻落在我的窗台</p><p class="ql-block">呢喃、呢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世界需要一些至死不渝</p><p class="ql-block">如季节般命定地轮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03/12于民权县城</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