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独白与意义》

Chen爱民(手榴余香🎶)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树的独白与意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文、图/Chen爱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静静地站立</p><p class="ql-block">见证着岁月的变迁与生命的轮回</p><p class="ql-block">我不能奔跑</p><p class="ql-block">只有我的思绪在森林里狂奔不已</p><p class="ql-block">我不能歌唱</p><p class="ql-block">只有我的繁叶在呼啸的风中呜鸣</p><p class="ql-block">我不能舞蹈</p><p class="ql-block">只有我的枝桠在雨水中不停曳舞</p><p class="ql-block">我不能触摸到蓝天</p><p class="ql-block">但这也无法阻止我与天空的衷情对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么愿意</p><p class="ql-block">梦想着我也能象一只小鸟一样自由翱翔</p><p class="ql-block">多么愿意</p><p class="ql-block">梦想着我也和白云一样俯瞰山河的美景</p><p class="ql-block">多么愿意</p><p class="ql-block">梦想着我与太阳一样照耀着广袤大地</p><p class="ql-block">多么愿意</p><p class="ql-block">梦想着和星星一样承载下人们许诺的美好心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想由衷倾情地告诉你</p><p class="ql-block">我常常听到风雨的赞美</p><p class="ql-block">是你用臂膀为那小小的生物提供庇护和滋养</p><p class="ql-block">是你的根基深扎土壤抵御了自然灾害的破坏与侵袭</p><p class="ql-block">你的存在诠释着生命中坚韧、毅力、长寿的意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常常听到阳光星辰慷慨的赞叹</p><p class="ql-block">你是大地上的一道美丽风景</p><p class="ql-block">为我们的家园共同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生态环境</p><p class="ql-block">更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和平、美好与希望</p><p class="ql-block">义无反顾地保护着</p><p class="ql-block">一生荣光地捍卫着</p><p class="ql-block">母亲大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