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

王浩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畅想未来</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浩</div>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br> ——题记<br> 曾经听过一首歌,叫作《战舞》。<br> “你看到我就怕,头皮发麻,我的求胜欲望就是那么直截了当”……<br> 气势恢宏,大气磅礴。<br> 这首歌,取自周杰伦的《大灌篮》。我是一个标准的篮球迷,所以这部电影刚一上映,我就喜欢得几近痴迷,爱屋及乌,也就喜欢上了这首歌。<br> 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却也有着自己的理想与抱负,有着自己的坚持与原则。<br> 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家里人一直有些着急。虽相过几次亲,却并没有成功。我的缘分在哪里?<br> 人定胜天,事在人为! 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男人,应该有男人的原则,男人的尊严与男人的信仰。或许我并不算一个人物,但是我也有着自己的梦想与追求。<br> 过去怎么样?现在又如何?以后怎么办?……我不想去想太多。<br> 毕竟,做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br> 年纪不会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数字。到了哪个年龄段就该做哪个年龄段的事情,这一点,毋庸置疑!<br> 姑且把自己称为一名“奋斗青年”罢!<br> 对于男人而言,事业是第一位的。这是要成为一名成功人士的前提与基础。<br> 一个人在一生中,要经受多少挫折与打击。无论是在感情上、事业上抑或学业上,好多人都不能一帆风顺。一个人的一生,正如一篇文章一样,“文似看山不喜平,横看成岭侧成峰”!<br> 所以,我必须不断努力做好自己,绝不妥协!<br> 压力是客观存在的。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俗话说: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如是而已,乐此不疲!<br> 作为社会中的一个个体,我一直在不断地调整与寻找合理的自我定位。理性把握,正确表达,或许这就是实现梦想的必需!<br> 我想当一个纯粹的人。人生的本质在于纯粹,纯粹到极致,就是简单。简单地生活,简单的情感世界,简单的目标……人活着,不必搞得那样复杂。心累!<br> 我有一个梦想,也是自己的爱好:我想在文学领域有所造诣!<br> 或许这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有些压力或差距,但是,差距是一种动力!因为能感觉到差距,就有不断进步的空间。 曾经的我,比较容易喜欢胡思乱想。但是,现在的我,正在不断地作出改变!<br> 或许成功的路上布满荆棘,但是只有自身亲身经历过才不会有遗憾!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br>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里。对于一个人的感情世界里而言,亲情无疑是最无私、也是最重要的。若没有亲情,如何谈及其它的感情?<br> 我爱我的父母。父爱如山,母爱如佛。父亲并不高大伟岸,却给了我十足的安全感;母亲虽算不上贤良淑德,却也是一个标准的贤妻良母!<br> 因此,我觉得,我很幸运,也很满足!<br> 历史是人写就的,路是人走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路,都在书写着自己的历史!<br> 作为一名读书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一个人在求学路上的最高理想。<br> 年龄不会是一个枯燥的数字符号。社会让我成长,世界使我成熟。都是时间的恩赐。我没有那么多的豪言壮语,做好自己能做到的,就能实现一个人想追求的! 儒家思想,是社会上的主流思想,也是我国的主流意识形态。无论是求学也好,为人处世也罢,正如一名台湾教授所说的:我们21世纪要获得大的发展,还要在几千年前的孔子那里去寻找智慧!<br> 一语中的,振聋发聩!<br> 一个人在人生中的失败是常态,成功反而是可遇而不可求的。<br> 你现在的行动,代表了未来你所能到达的高度。坚持不懈地努力,才是成大事的基础!<br> 这不是一篇演讲稿,却代表了我对于未来的看法。我本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不懈奋斗的想法!<br> 回顾我的三十年,没有取得过很大的成就。老老实实地读书,认认真真地工作……却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奋斗的脚步!从参加工作以来,自以为还是学了一点东西罢!<br> 不懈努力,未来可期!<br> 正如题记里所写的: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这不是一句简单的调侃,也不仅是一句狠话。这代表了我对于人生的看法与理解!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br> 一个人,浪迹社会也好,投身学术也罢……总要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的本事。就如樵夫在自己的房屋被烧毁以后,拿着斧头哈哈大笑:“只要有斧头,一切都可以重头再来!”这就是属于樵夫的“斧头精神”!<br> 正如我的父亲一直在向我强调:你只要把文笔练好了,不怕不会出人头地!<br> 深有同感,很有道理! <div style="text-align: left;"> 作为一名文字爱好者,我有着自己的思想、见解与看法。或许我的文笔还显稚嫩,但只要我坚持不懈,精益求精,不可能会一直原地踏步!<br></div> 一个人,不要一味地为了迎合别人而否定自己,这是一种无奈与无能的表现!<br> 回想这些年来,作为一名九零后,我的奋斗历程,历历在目!从进入文化系统到去乡下扶贫,再从乡下扶贫到回单位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还算得上是兢兢业业!<br> 感情,拿什么来解释?<br> 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感情世界,亲情也好,爱情也罢,友情亦然……喜、怒、哀、乐、惧,一个人的五种情绪表达,构成了丰富的情感世界!<br> 因此,未来因奋斗而出彩!<br> 人生十商,缺一不可。爱我的人与我爱的人,都是我在乎的最重要的人,我将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br> 所以,我很幸福!所以,我很满足!<br> 留不住的时光,讲不完的故事……<br>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拥有一颗“平常心”,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我相信,未来一定会出彩!<br> 希望通过我的不懈努力,能够到达我人生当中的丰收季!<br> 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