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采风】再走大余湾随记

年华

<p class="ql-block">3月6日,我跟随光大摄影俱乐部组织的活动,再次走进大余湾。看到美友老师们耕耘不辍的优秀大余湾美篇,我有些胆怯,无奈拍摄的图片无处安放,但更重要的是这次来到大余湾无论是氛围感体验感都有所不同,别说还欣赏摄影大咖们拍摄的美片儿,所以成就了拿来主义,当然也有自己的拙作。</p> <p class="ql-block">大余湾,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双泉村,距离武汉城区68公里,留存着40多栋明清时期的赣派建筑。大余湾始建于明洪武二年(1369年),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拥有美丽新村、古村落、文化风情美食街、乡村田园等六大板块的文化休闲旅游景区,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p> <p class="ql-block">大余湾我又来啦!目光所到之处皆是美景,看到不变的是:古朴的青石板,石头墙,灰色瓦片儿,木头门,还是六百多年前的民清古建筑。以及人们喜悦之情中的嗮秋。不同的是,一群专业的摄影师,用独特的眼光、不同的视角,演绎无限摄影艺术的魅力。让我看到了摄影师们镜头下的精彩演绎,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第一部分。王福成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演绎现实版实地拍摄教学。</p> <p class="ql-block">第二部分。光大中的驿站,驿站里的光大。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配合默契,互动快乐!</p> <p class="ql-block">第三部分。地方领导重视,积极参与大余湾活动。</p> <p class="ql-block">第四部分。江城驿站人走进大余湾舞台,即兴一段《扭秧歌》。</p> <p class="ql-block">即兴发挥花絮一</p> <p class="ql-block">即兴发挥花絮二</p> <p class="ql-block">第五部分。驿站管理层领导带领驿站人登高望远,携手共进。</p> <p class="ql-block">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再次走进大余湾让人流连忘返,耳目一新,感受到了光大与驿站的情深意切,体会到驿站人的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的精神,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团体,作为驿站人荣幸而骄傲。</p> <p class="ql-block">编辑:年华</p><p class="ql-block">文字:年华</p><p class="ql-block">摄影:年华 老街坊 大强 楚风雅颂 玉成 晴空剑客 叶子 圆号等老师</p><p class="ql-block">翻唱:年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