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三章)

包容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梅</p><p class="ql-block"> 春风如湖,你将盛大于满山的消息。我想,惊艳的不仅有三仙湖岸边的数枝翘首,还有久别的重逢。</p><p class="ql-block"> 梅花山三个字横在眼前,暗留雪影,那些铺垫的颓草,像一片大大的,准备与我的对白。</p><p class="ql-block"> 山岩之左,悄然的白,是你我最初相遇的纯。叫出你的名字,就像撩去你遮下的面纱,在阳光里娇羞地白,在阳光里干净地白。谁说你逊雪三分?</p><p class="ql-block"> 你用铮骨花香,回应我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迎面而来或侧面而遇,都是一场久已安排的剧情。</p><p class="ql-block"> 遥知不是雪,近知仍不是。</p><p class="ql-block"> 初春,被你的暗香步步深入,疏枝浅影间蜂儿嬉弄,我看到了人间烟火正浓,须与君住。</p><p class="ql-block"> 借你骨头里的傲气,与我在这俯首的人间里,把腰站直。</p><p class="ql-block"> 你的白揭穿谜底:这个世界我不会白来,也不白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红梅</p><p class="ql-block"> 你喷薄的红,让我顿悟:春,越来越浓。</p><p class="ql-block"> 你的热烈从我的眼睛流入我的血液。热情,从每一根汗毛溢出。你用你的红,正把世间的冷,一点一点掏空。</p><p class="ql-block"> 斜枝乱蔓,杂树拥挤。你用一枝翘出的红,让山林喜气盈盈。出墙的红杏是小情,你是大爱。春风浮动,我分明看到一句诗,从你的花瓣上飘落:千户万户瞳瞳日,总把新符换旧符。你的每一个花瓣都是新的,都让我的眼睛换上新符。</p><p class="ql-block"> 我把内心的荒原打开,让你的红闯入,跳跃,燃烧。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树梅花一放翁。此时,应该有一壶酒,与放翁对斟,采梅煮诗,悠然而见的不再是南山,是梅花山。</p><p class="ql-block"> 你精炼的红,是一次换血后的复合,是一次凤凰的涅槃。</p><p class="ql-block"> 再不纠结情为何物,你的红是对春天奉上的一次贺礼,是生命的另一次最高的修行。</p><p class="ql-block"> 春风何所寄,聊举一枝梅。</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绿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你最初的倔强。</p><p class="ql-block"> 绿,被你含得水汪汪的。只有相思成醉,才会有如此深情。</p><p class="ql-block"> 也许,你只是采桑于陌上的邻家女子,常被春风误识。你的倔强是嫩嫩的,薄如蝉翼,轻于轻纱。又如朱唇半掩的羞。怜爱是随着小草从地上钻出来的,是的,如果爱,就嫩嫩地爱。又似三仙洞中的一匙清泉,有或没有,全凭机缘。</p><p class="ql-block"> 在嫩嫩的绿打开时,白色开始汹涌,绿是承前,白是启后,春天才方兴未艾。</p><p class="ql-block"> 白是你对人间的重返。放下倔强,也放下了得与舍的难选。重整山河,释放骨子里的香,独珍,独尊。</p><p class="ql-block"> 暗香盈袖时,醉卧梅花山。纵是春风老去,你我见了,不再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