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田坎坎上思恋我的父亲

奔跑草

<p class="ql-block">冰雪随风走了,</p><p class="ql-block">我坐在田坎坎上等你,</p><p class="ql-block">就坐在那个老鼠洞的田坎坎上等你。</p><p class="ql-block">有名字的,没名字的小花小草,</p><p class="ql-block">红的,白的,黄的,紫的,蓝的,</p><p class="ql-block">酸酸甜甜,苦苦辣辣,香香臭臭,</p><p class="ql-block">你总是小心摘下几朵,</p><p class="ql-block">插在我的掌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机器的轰鸣,翻开了沉睡的田地。</p><p class="ql-block">鸟雀吓得四处飞逃,</p><p class="ql-block">那是曾经围绕着你飞翔的鸟儿啊!</p><p class="ql-block">它们落在了不远处的田坎坎上,</p><p class="ql-block">望着我,望着我悲泣。</p><p class="ql-block">我们都坐在田坎坎上,等着你,</p><p class="ql-block">等着你回来,播下一颗颗种子,</p><p class="ql-block">一同守望着下一个季节的收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你曾经摘过花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弯下腰,</p><p class="ql-block">小心地摘下几朵小花,</p><p class="ql-block">小心地放在了左手的手心里。</p><p class="ql-block">我给它们取了个名字,</p><p class="ql-block">——父爱之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