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秀风采】合辑

卜佩英(拒闲聊)

<p class="ql-block">三八节前,平台推出【巾帼秀风采】专题讨论,主持人新雨老师每天用写日常小文的方式为美友们答疑解惑,引导美友正确进入投稿流程。连续十天围绕十个议题展开讨论,紧贴生活实际,撰写日常分享快乐心得。作为女性,毫不犹豫欣然参与其中。现把十天讨论稿做个合辑,方便重温这段难忘的经历。</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一天一道美味蒜苔卤面是我深得婆婆真传做的一道美味,它在我家菜谱上几十年排第一。五花肉加宽水煮熟肉卤汁备用。龙须面蒸七分熟。煸炒蒜苔铺锅底,码上面条、码上五花肉、期间分多次少量加肉卤和净水,小火慢慢焖制一个半小时后,香喷喷的蒜苔卤面出锅啦!一道美味家风传承烟火人家。</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2天一条围巾我给媳妇织一条老妈牌温馨小围巾,方便她放在包里,夏天开车或在办公室坐班,肩甲上披一下,护肩护颈保暖又好看!我用嫩绿色超细纯棉纱线,起137针,左右两段织成长围巾,后背是整条围巾的亮点,我织了一朵漂亮的树叶图案花。试戴一下,尺寸刚刚好。媳妇收到非常喜欢。</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3天一顶帽子花甲之年两鬓斑白,不想染发出门只能戴帽子遮挡白发了。冬帽、遮阳帽都有,缺一顶薄款春秋帽。简单的事情自己做!家里有现成的超细羊绒线,来回搓板针织出五大片,最后在帽顶处织完一撮小辫儿收口,一顶漂亮又时尚的贝雷帽就完工啦!会者不难,举手之劳的事情换来小确幸。</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4天一件衣服三年前网购了一条毛衣连衣裙,觉得太长又是抽条紧身款不合适矮胖身材。嫌退货麻烦,就压箱底了。最近翻出决定改改:量好尺寸剪断一股线,顺着线头抽拉出一根线,把连衣裙整齐一分为二,拉出来毛线用来手工锁边。这件改制后的衣服满足我的成就感,很喜欢穿着与姐妹拍照臭美。</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5天一盆喜欢的花蝴蝶兰。国庆长假去超市购物,花卉买一送一搞促销,毫不犹豫选两盆。从此家务活多了一件事:每隔几天调整朝阳位置,静置一段时间后两盆合一。功夫不负有心人,春节前蝴蝶兰如期绽放,姿态宛如一只只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小小阳台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充满诗情画意。</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6天喜欢的包网购39元背了十一年。小挎包颜色粉丽,材质是防雨牛津布。外面的小口袋放干、湿纸巾、交通卡和钥匙包,里面有三层拉链保护:放个软布包,以备不时之需;放老花镜和水杯;最里层也是贴身最安全的,用来放身份证和手机。就近逛街远出旅游我都背着它,小巧轻便且容量大。</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7天一支护手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用品。儿媳进家后,每年护手霜几乎都由她一手包办了。她每年选购一套六支小型款,两家妈妈和她自己各两支,够用一冬天了。由此联想到:每年的三八节,两家妈妈的内需用品一式两份;母亲节当天,两家妈妈都会收到她订购的鲜花和蛋糕。家和万事兴。</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8天一张照片永久保存在我的手机里,是我20岁那年刚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父女俩在上海照相馆拍的合照。老爸51岁才有了我,一生视我为他生命中的宝贝,对我呵护有加但不放纵娇惯,老爸的爱给予我生命里中最珍贵的财富。老爸90岁远行,天上人间照片里相见,翻看一次回忆一波…</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9天《一双鞋子》这双保暖靴是儿子为了成就我想去雪乡踩雪的心愿,不远万里带回家的。因过敏体质诱发了哮喘,去东北看雪的愿望搁浅了。但鞋子没耽误,在上海难得出现暴冷的天气里,咱穿上保暖靴扫街去!拉拉筋跳跳舞还是很合适滴。保暖靴超级保暖防滑耐磨,关键是儿子买的,且舒心哈!</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10天看一部电影《志愿军》,最令我感到震撼的是剧情松骨岭那场战役。美军连续发动了五轮强进攻,志愿军战士奋力死守到底。尸横遍野血迹斑斑的战场给到观众直击人心的强烈震撼!演员们把自己完全融入角色之中,他们燃烧自己的激情演绎每一个鲜活的生命,成为冲锋陷阵的勇士为祖国而战。</p> <p class="ql-block">后续:小确幸平台【巾帼秀风采】连续十天专题讨论落下帷幕。过去的十天,打卡讨论的美友们多了一门功课,围绕栏目组给出的议题巾帼秀风采、男士展文采。每天从笔友投出的两百多讨论稿中吸取能量和启发,收获快乐和分享。感谢主持人和管理团队的全体老师们,你们成就了舞台,美友们共情话题抒发情感,真确幸!</p> <p class="ql-block">写日常、写感悟、写经历…把所见所闻心思心想用文字分享出来,不为任何其他,就为取悦自己收获快乐,生活中的美好瞬间都值得被记录。这不,就这样写写玩玩的,一不小心还得了荣誉证书了呢,收获了999花瓣。感谢美篇提供舞台,感谢主持人、管理老师的指导引领,感恩我们当下所处的和谐时代!很确幸!</p> <p class="ql-block">忙而有度闲而有趣,在平淡琐碎的日子里,学会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取悦自己。热爱生活才能获得生活给予的确幸满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