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刻在妈妈的手上

暗香疏影(拒聊)

<p class="ql-block">时光如箭,岁月如梭,不经意间时光已穿过你我的指缝,脸庞,身体,心灵,悄悄流逝。他就像是黑暗中一只无形的大手,趁你还未察觉之时,已然留下了痕迹,仿佛是为了证明他来过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便是妈妈的手了。那是一双白净、纤细、滑嫩的葱白玉手。每次它抚过我的脸颊,我都会感到丝绸一般的滑爽;每次它轻拍我的身体,我都会无比安心地进入梦乡;每次它轻握住我的小手,我都会充满了温暖与希望。这是一双多么美丽的手啊!这是一双多么奇妙的手啊!</p><p class="ql-block">记忆定格在初四的某一天。那天放学回家,妈妈正坐在沙发上为我剥橘子。那褪去外装的的橘子显得水灵灵的。妈妈把橘子递给我,不经意间,我看到了托住橘瓣的那双手,那是妈妈的手吗?那是一双又黑又粗糙的手,手上几处关节凸起,看起来丑陋极了,与那水嫩的橘子格格不入,也与我心中一直记忆的那双美手大相径庭,我不由得呆住了,是什么将妈妈的手变成了这样?是那无情的岁月吧。</p><p class="ql-block">上了高中之后,回家越发的晚了,总要十点才能回家。那天下了晚自习之后,我轻轻地推开家门,生怕吵醒了熟睡的父母。我快速换下衣服,洗了个澡,倒头便睡。半夜,我被一阵响声惊醒,暗自想着会不会是小偷。带着恐惧的心里,我拿起一本最厚的《现代汉语词典》悄悄打开了房门。可眼前的场景却让我的心猛地漏跳了一拍,整个人愣在了原地。我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了妈妈正在洗我换下来的衣服,看到了妈妈的双手浸在冰冷的水中,看到了妈妈打着哈欠却依旧坚持的脸庞。我的泪水再也无法忍住,像决堤的洪水般涌出,流过脸庞。妈妈有关节炎啊,不能沾凉水的,天气早已入秋,冰冷的水妈妈怎能受得了?我冲向妈妈,夺过她手中的衣服,哽咽地说:“妈妈,别洗了。”妈妈愣了愣,说:“你快去睡觉,马上就洗完了,你明天还要穿呢。”我轻握住妈妈的手,就像小时候她握住我的手那样,妈妈的手是那么的冰,那么的凉,那么的粗糙。我知道,那是刻在妈妈手上的对我的爱,对我的关怀,对我十几年如一日的抚养照顾。泪水再一次盈满眼眶,我轻轻抬起头,说:“妈妈,睡觉吧。”妈妈终于点了点头。</p><p class="ql-block">岁月,像一把利刃,在妈妈的手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迹,也刻入了我的心里。是妈妈的手抚平了我的伤口,托起了我的成长,推动我向前大步迈进。无论岁月如何侵蚀,我都会牢记妈妈的手,勇往直前。岁月,请慢点伤害我的妈妈吧!</p><p class="ql-block">高一一班 王雪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