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开自芬芳

西部游仔

<p class="ql-block">  嗨,大家好,我是玉兰花,我有洁白的肌肤,美丽的容颜,四溢的馨香。我拥有柔美的身姿,高雅的气质,你别用那觊觎的目光,我是大自然的馈赠,是我唤来了春光。</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在南方,我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每当春风拂面,我便迎风绽放,为大地增添一抹清新的色彩。我的花瓣柔嫩细腻,宛如少女的肌肤,散发着淡淡的香气,让人陶醉。</p><p class="ql-block"> 我不仅美丽动人,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我的花朵可以入药,我可以清热解毒、润肺止咳。不信你试试。我还是吉祥的象征,不少城市把我确定为市花,代表着纯洁和高贵。</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一朵美丽的玉兰花。愿我的芬芳能为您带来愉悦的心情,让您的生活更加美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心玉兰》</p><p class="ql-block">暗香浮动月黄昏,玉兰花开独自芬。</p><p class="ql-block">洁白如雪飘似梦,清雅若兰醉人心。</p><p class="ql-block">枝头轻舞随风起,花影摇曳映朝晖。</p><p class="ql-block">我心如玉兰花开,独守清香待君归。</p> <p class="ql-block">玉兰枝头春意浓,双鸟鸣唱乐融融。</p><p class="ql-block">一声清脆惊风起,万里晴空映花红。</p> <p class="ql-block">  《玉兰与非遗的邂逅》 </p><p class="ql-block">玉兰轻舞,与非遗相遇,</p><p class="ql-block">石雕静立,木雕细语,泥塑微笑。</p><p class="ql-block">神仙罗汉,观音慈悲,</p><p class="ql-block">玉兰为你们披上清新的纱衣。</p><p class="ql-block">石雕坚硬,玉兰柔软,</p><p class="ql-block">却共同诠释着古老的传说。</p><p class="ql-block">木雕细腻,泥塑生动,</p><p class="ql-block">玉兰为你们注入生命的呼吸。</p><p class="ql-block">玉兰绽放,非遗生辉,</p><p class="ql-block">相互碰撞,却和谐相依。</p><p class="ql-block">这一刻,艺术与历史交融,</p><p class="ql-block">玉兰与非遗,共同演绎着美丽的传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千年的对话》</p><p class="ql-block">玉兰,轻盈地盛开,</p><p class="ql-block">在古老的屋檐下,与风共舞。</p><p class="ql-block">古建筑,沉默的守护者,</p><p class="ql-block">在岁月的洗礼中,更显庄重。</p><p class="ql-block">玉兰花,洁白如雪,</p><p class="ql-block">在古老的梁间,绽放出独特的魅力。</p><p class="ql-block">古建筑,仿佛有了生命,</p><p class="ql-block">在玉兰的映衬下,更显风华。</p><p class="ql-block">玉兰与古建,千年的对话,</p><p class="ql-block">在时光的河流中,相互辉映。</p><p class="ql-block">玉兰,诉说着生命的活力,</p><p class="ql-block">古建筑,倾听着岁月的故事。</p><p class="ql-block">玉兰与古建,交织成一幅画,</p><p class="ql-block">在春天的画卷中,留下美丽的印记。</p><p class="ql-block">玉兰,为古建筑注入了生机,</p><p class="ql-block">古建筑,为玉兰提供了舞台。</p><p class="ql-block">玉兰与古建,共同演绎着春天的乐章,</p><p class="ql-block">在春风的吹拂下,奏响生命的旋律。</p><p class="ql-block">玉兰与古建,相互成就,</p><p class="ql-block">在岁月的长河中,留下永恒的传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