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闪烁

明清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亮仍是没有出来,我一想起许久没有见过月亮的样子,便忍不住跑出门去看,但是更多的时候,我无暇顾及这些离我生活很遥远的事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我吃饭吃得晚,当然喂狗也晚。出去的时候无意一抬头,便被天空惊住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满天的星星在闪烁,一眼望上去,至少有十多颗,我数了一下,但感觉眼睛开始模糊起来。揉眼睛再看,有几颗特别亮,几颗只是发亮的一个小小的点,约隐约现的其实有无数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由的跑到屋内朝小宝大喊,他用怀疑的眼神和我说:是真的吗?在我的肯定下,他赶紧把笔一丢,没穿外套就跑了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太多了,太多了,”他比我还惊喜。去年和他做()天()斗这样的填空题,他第一时间写的是“天天打斗,”似乎也说的过去,但真正恰当的答案是“满天星斗。”和他解释之后,他却不依不饶起来,说自己从来没有见过满天星斗,为什么没有满天星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我也不知道的啊,我又不能把他拽回到三十年前去,那时候的我,确实每天抬头,都能看见满天的星星在闪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候的月亮也特别的亮。晚上出门,没有灯,也能看见夜里的路。除此之外,关于环境许许多多的变化,我也是无法和他解释的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今晚,天空竟然向我还原了儿时的情景。虽然没有达到那时的规模,但已让我足够惊喜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原本以为,那些星群消失了,和许多渐渐消失的东西一样,退出了这个世界的舞台。原来不是它们隐藏了起来,而是天空给它们蒙上了阴影。也是我们的眼睛被蒙上了阴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刚刚下过连绵的雨,好不容易才放晴。可能就是在这个时候,天空没有了戒备,一不小心就袒露了所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星光是遮不住的,也许在这里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它也会有意无意指派出那些星光,只是我从来没有遇见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我是见过一两颗的,它有时就守在月亮的旁边,有时候就在另一边向我展示一个句点,模模糊糊的,从来没有像今晚一样一下子出现这么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无数次举头,在一团漆黑的天空中追寻过往。总是忍不住叹息。其实也有怀念。对于儿时见过的许多情景,对于走失的许多人事,我都忍不住的回想。对于许多的失去,我也曾耿耿于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只要空气足够新鲜,那些星星仍是会现出它的微光。春天的雨洗清了那些障碍,混沌的天空暂时散开了它板结的心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的天空真的美得不像话。它是我这些年来见过的最好的天空。星星离我那么远,为何仍会让我如此激动?我说不清内心的暗涌,为我今夜的发现窃喜不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宝让我赶紧把这样的时刻拍下来。但是那些星星进不了我的镜头。手机仍是一片漆黑,按了两下,竟然没电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亮的影子依然不见。那轮孤独的月亮是为了成全这么多的星星才会躲起来的吗?又或者它的出场也有特定的时间,世间万物原是如此的神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虽然留不住这些星星的影像,但是我把它们记在我的眼睛里,以及心里了。春寒袭袭,我赶紧催着小宝入屋,还有许多的作业没有完成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我回到房间,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太幸运了,星星为我所现,是否也能为我所喜?连日来,我的心情阴暗,雨不停的撕裂天空,却难以打开一个真正的缺口,一些问题纠缠我的内心,我却无法将它和雨一样倾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星星的出现让我没有防避,它是否对我有所暗示?你所希望的星光或许真的会在某一天出现,只要你有耐心去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整个夜晚,我的心里反复布满了这样的星光,我希望它一直这样的存在,我实在是一个贪心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到了夜里一点,我突然从梦中醒过来,那些星星还在吗?我忍不住起床打开门去看,那些星星竟然不见了,天空又恢复了往日的沉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那一瞬间,我真的是有一点怅然。可是转过头去想,它不是美丽的幻象,它是真的出现过了,小宝便是见证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么多年,它们没有出现在人的视线里,可它们也许也没有真正的孤独。因为那些星群是一起的,这不经意的一次集体现身,宣告了它们真实的存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样的夜晚留在了我的心中,我相信也留在了小宝的心中。他津津乐道,觉得自己发现了天空的秘密,还在电话里和他爸爸炫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些星光便是这样消失了,可我知道,它仍然在某处为天空闪烁,为自己闪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已大亮,阳光出来了,此时再看,天空有一只鸟正飞过。</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