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乡愁,那里有很多很多

滨河人

记住乡愁,那里什么? <p class="ql-block">乡愁怎么这么迷人,</p><p class="ql-block">乡愁怎么这么揪心,</p><p class="ql-block">乡愁怎么这么遥远,</p><p class="ql-block">乡愁怎么这么贪赖!</p> <p class="ql-block">它是我曾经的迷恋,</p><p class="ql-block">它是我曾经的全部,</p><p class="ql-block">它是我曾经的梦想,</p><p class="ql-block">它是我曾经的摇蓝!</p> <p class="ql-block">在春苞未展时,在日头落山时,</p><p class="ql-block">在阴雨连绵时,在月光足下时。</p><p class="ql-block">给了我记忆,给了我欢乐,</p><p class="ql-block">给了我通快,给了我情怀。</p><p class="ql-block">多么情不自禁,</p><p class="ql-block">多么优雅大方,</p><p class="ql-block">多么深情无限,</p><p class="ql-block">多么贪梦天涯。</p><p class="ql-block">它在我心中永远不能抹去,</p><p class="ql-block">它在我心中是多么的伟大,</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患得患失,</p><p class="ql-block">那里有叹息生涯,</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情不自禁,</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汗水泥下。</p><p class="ql-block">春夏秋冬,枝叶发芽,</p><p class="ql-block">起早贪黑,盈盈酷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小河东流水,绵绵细雨下,</p><p class="ql-block">鸟呜唤残月,黄昏羊群靡。</p><p class="ql-block">云雾缭绕,阳光明媚,</p><p class="ql-block">晨风飕飕,霞光嗲嗲。</p><p class="ql-block">山庄烟火气息,</p><p class="ql-block">土岗雨后滗滗,</p><p class="ql-block">动情旋复,金璧辉煌,</p><p class="ql-block">袅袅云环,夺神扣眉。</p><p class="ql-block">终身的日记,永远的迷篱。</p><p class="ql-block">怎能丢弃,怎能弃离,</p><p class="ql-block">故事就在那里,</p><p class="ql-block">忘不掉的乡里。</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