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主的秘密!

小鸭子

<p class="ql-block">  我近期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在给一个得了癔症的小男孩做治疗。他是一个很棒的小男孩,十三岁多,刚上初中一年级,就当上了班长,因为同学不满他的监管,对他不满,经常言语攻击他,所以他生病了。</p> <p class="ql-block">  在梦里,我找来了他父亲到办公室里谈话,好让我给他孩子做治疗,因为这种治疗方法在外人看来是不科学的,被称为迷信的做法,所以我得跟他父亲沟通沟通,看他是否乐意接受我给他儿子做治疗。</p><p class="ql-block"> 我跟他父亲说,心病需要心药医,想必他听说过的。心里的病,只能靠心法来治疗我说,而心是我们内在的一种神秘能量,我们只有通过跟它相通的方法来治疗。听说过唯物主义哲学理论和唯心主义哲学理论吗?我问他,他说唯心理论不懂,唯物也不是很懂。</p> <p class="ql-block">  好吧,我来简单解说,唯物主义认为我们的世界是客观存在的,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它就在那里,那就是现在我们的科学,他认为我们看到的,实实在在感觉到的,才是真的。而唯心主义认为我们的世界是我们的心识变现出来的东西,都是假象!这就是佛主的秘密:一切都是虚妄!一切都是空的,不实在的!就比如我说的这个杯子,我们办公桌的东西,它们本来就是不存在的,现在为什么感觉实实在在在这里能让我们看得到,摸得着,用得了呢?那是因为我们在这里上班的大家产生了心理共识,所以我们付出行动,把这些东西买回来摆放供大家用的。你肯定说,那商场里,这些东西不是真实的摆放着吗?是的,你说的太对了!那商场里的东西,也是大家的心识共同行动,变现出来的啊……。再追到宇宙根源,有一段时间,地球上是没有任何生物的,更没有人类的,也没有地球这个环境,你能确定不是我们生命的共识,也就是我们心里的能量变现出来的呢!?而且你凭什么说你的认知是对的呢?他说也对。</p><p class="ql-block"> 我跟孩子父亲说,等一下我要跟你儿子一起聊聊这个唯心世界里的秘密,希望你能理解并配合。孩子爸爸答应了我的治疗,因为他也许认为我只是聊天,没对他儿子产生什么药物不良反应之类的。</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坐到他儿子病床前,当然,病房只有他一个病人,还有他父亲,我就开始了我们的聊天。</p><p class="ql-block"> 我说小帅哥,我明白你在学校的处境,也非常的理解,你的表现也很符合大多数人的常理,那是很正常的一种心理防御。但是现在这个防御可能过于猛烈了点,对你产生了一点影响,导致你不舒服了,你觉得是吗?他说是吧。</p><p class="ql-block"> 我说,那,我有一个解决这个问题的小秘密,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而且愿意接受。他说愿意!我说这个秘密首先需要解决的是,你要相信它真的能帮助你,它很厉害,无所不能!这样才有效,你能相信它吗?他想了一下,说能。我就开始了我们的聊天……</p><p class="ql-block"> 你听说过佛主释迦摩尼佛吗?他说听说过,我说哪里听说过?他说西游记里有,对!我说,如来神掌很厉害是吧?那个孙悟空会七十二变,能大闹天空,无所不能,各路神仙都降服不了他,最后是佛主如来降服了他是吧?他说是。孙悟空再怎么厉害都逃不过如来佛主的手掌心,最后被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最后乖乖跟唐僧到西边取经去了,是吗?他说是,我说佛主厉害不厉害!他说很厉害!</p> <p class="ql-block">  我说那我把佛主的一个小秘密告诉你,你就能战胜自己,治好你的病好不好?想知道这个秘密吗?他说很想!</p> <p class="ql-block">  我说佛主的这个小秘密是:一切有像,皆为虚妄!怎么理解呢?简单来说就是,相由心生,听说过吗?他说这个词到是听说过,但不理解你说的秘密。佛主的意思是说,我们自己本人看到的一切事物,都是我们心里想要看到的而已,不是别人创造的,比如我看到这个同学扣鼻屎,而你没看到,我听到那个同学放屁了,而你也不知道,等等。那是因为我心里有同学放屁,抠鼻屎的心识,而你没有!一切我们看到的,都只是我们心里的东西有而已,一切都不是外面真有的东西,佛主就是说了一个小秘密。那这个小秘密怎么能帮助到你呢?他意思是叫我们不要老看外面的东西,然后拼命去改造外面的人或者事(其实事也是人造出来的,但人是通过心造出来)!要往里看,往自己的心里看,那怎么往自己心里看呢?如果刚开始你不懂,那很简单,因为我们外面看到的东西都是自己心里的东西,你看到什么,就表示你的心里有什么,是你的心里先有这个东西,所以你才能看到,那怎么理解呢?我打个比方,比如你看到有人骂你,说你这不行,那不行,你很难过,说明你心里就是认为你自己这不行,那不行,因为你的心里早就有过经历。再比如你妈妈跟你说不能老是玩手机,你一玩手机,你妈妈一说,你就很难过,说明你心里也是觉得玩手机是不好的,因为你的心里有这经历过。再比如,你看到你同学互相打架,或者同学打你,你不能劝阻,说别人也不听,你很难过,说明你心里有打架是不对的认同感……等等事件。你能明白,这些是不好的现象,证明你在这方面有正知正见,这有赖于你自己以前,甚至很久以前的修养。那这就又涉及到正知正见了,在佛主的看法里,合乎自然规律的看法或意见才叫正知正见,就是合乎道法的东西才是正知正见,我就打个比喻,比如,有个人,他想去打人,你认为他对的,然后还帮他找来了作恶工具,比如刀或棍子之类的,那就不是正知正见,因为他不合乎道法。再比如你朋友老是赌钱,没钱了就来找你借钱,你很难过,这是不能借的,因为你一借给他,他马上又拿去赌了,这不仅损害了你的利益,更损害了他的利益,甚至你们两个家族,甚至更多人的利益了,所以这是不对的!所谓正知正见,简单来说就是假设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你是那个被设计或者算计了的人,后果是对你和对他以及这个社会有益的,无害的,那它就是正知正见,否则就不是。所以,我们看到的人,碰到的任何事,都是我们心里有的东西,意思是我们只能看到我们心里有的东西。怎么理解,再打个比方,比如我们看到一个小偷正在偷东西,表示我们心里也曾偷过东西,然后我们认为这小偷不对,那是我们以前,甚至很久以前有正知正见。但是这个小偷偷东西的情况他的家里人不知道,他们从来不知道他偷东西,所以,他家里人都认为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所以,在他家里人眼里,没有他偷东西的事情,所以他们也看不到这事情。说起来比较复杂,有些不合我们正常的逻辑,但是佛主从心里的角度给我们揭露了这个秘密,并且他还告诉我们,有方法可以改变,如果你接受他的说法,就能慢慢改变,然后把不好的东西从你心里除掉,以后,你的心里呈现出来的都是好的东西,好的景象,改变自己心识了以后,你会看到的都是好的景象!你看这个小秘密的力量多大呀!我们能看到的东西太多太多,经历的情景太多太多,如果按照佛主的说法,只要能改变我们的心识,相当于就能改变我们看到的一切!是不是很厉害呢?是不是很想知道方法呢?小男孩说很想知道!</p> <p class="ql-block">  我说,首先第一步,就是要接受你所看到的一切,也就是接受了你自己表现出来的不好方面,接受了,才能改变,记住这一步。</p><p class="ql-block"> 第二步,接受了你所看到的,然后知道这是你心里有的东西,然后利用正知正见来分析这件事的根源是什么?让你难受的问题就是根源,比如你被别人骂了,你被别人打了,你受了委屈等等之类的,因为你具体分析了,你才知道你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下一步该怎么改变!总之,就是往正知正见的方向进行改变!</p><p class="ql-block"> 第三步,就是改变你的心识,怎么改变呢?佛主告诉我们,自利利他,利他就是自利!怎么理解呢?就是根据这事情,通过正知正见的分析,然后帮助你看到你事情不符合正知正见的地方,然后往正知正见的方向发展扭转,事情就能迎刃而解了,而不是去打你的人打回来,骂你的人骂回去!就是通过正知正见帮助他们,使他们变好,然后就相当于你变好了,问题就能得到解决!比如你的同学对你很是不满,你接受,并且跟他好好谈谈,找出他对你不满的地方是哪里?他认为应该怎么做比较好?然后你们互相通过沟通,知道了各自的想法和各自的狭隘,就知道了症结所在,然后再以讨论的方式,跟他们进行探讨,制定出一个大家都认为好的,大家都觉得对自己有利的方案来,让大家一起遵守!这时候,你的问题和他们的问题就消失了,然后你就达到了自利利他的目的,皆大欢喜!最后就能心想事成了!就是这么个道理!明白吗?他说好像明白一点了!我说不要紧,你能听懂已经很棒了,以后多多练习,你就会了,这需要时间,也需要积累正知正见!所以不能急!</p> <p class="ql-block">  最后我跟他总结说,叫他以后看到任何他烦恼的事情,首先接受它的存在,然后知道这事情是我们自己心里引起的,心的力量是无穷且强大的,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倒它,但是它需要正知正见的引导,然后找出症结,最后通过自利利他的方式帮助自己解决问题,然后你的心里就不会有问题能战胜你!你就不会看到烦恼的东西,明白吗?他似懂非懂的点头称是!</p> <p class="ql-block">  最后,我说,佛主有加持力,能助你一臂之力,我把它传授给你,好吗?他说好!然后我把我的手掌轻轻地搭在他的头顶!我说,现在你想象有一道非常强大的亮光从你的头顶照下来,满满的照亮你的全身,照得你全身也放出金光!然后我念着:佛主从此保护你,守护你!爱护你!让你从此充满力量!停顿了一会儿后,我放下我的手。叫他以后看到不好的事情或人,就想到是你自己的心里表现,要按上面的步骤来改变和救助自己和帮助自己!你现在已经有了佛主的力量了,相信你有这能力的,好吗!他说好!</p> <p class="ql-block">  后来这孩子再也没发过病,而且越来越优秀!我开心的笑了,然后笑醒了!……</p> <p class="ql-block">  我梦醒了,这个小梦可能会对一些人有所帮助或者提醒,所以我说出来给大家听听!如果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里,都能做到正知正见的自利利他!那这个世界该是多么的美好!哈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