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那天的意外惊喜

妞妞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文:妞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摄影:卫东</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卫东老师制作的生日视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2024年3月8日,这天是国际妇女节,也是我七十岁的生日。对于过生日这件事,我先前是不打算办的,这也和我家庭的影响有关系,因为在我的印象中,爸妈他们就没有过生的习惯,儿时的记忆就是到像馆照一张全家福。我妈妈走过人生百年也没有过生的习惯,90岁以后每年生日全家陪着妈妈去文殊院吃斋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早就约好了要与老年大学舞蹈队的朋友们去青城山碧馨苑农家乐玩上几天,正好遇上这个对于我来说是个双庆的日子。朋友们知道这天又是我的生日,就说一起到农家乐去过双节吧。我高兴的答应了,觉得这是最好的安排,就和朋友们一起去了农家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晚宴的时候,来的不光是我们几个姐妹,还有姐妹里最小的陈妹妹的老公王慧龙等几个我们老年大学舞蹈男班的同学,王慧龙是男班的班长,也是曾经的军人,男班里连他在内有好几个是退役军人。这个男班给我的印象深刻,他们中虽然也有好几个没有当过兵,但平时舞蹈练习时那种刻苦钻研的精神却一点也不输当过兵的人。晚宴上,朋友们为我送上鲜花,奉上蛋糕,唱着生日歌祝福歌为我庆生,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着实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舞蹈结缘让我们相识,在一起已经十多年了,大家的感情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当他们知道聚会的这天还是我的生日时,就开始策划为我庆生,想着趁此机会给我举办一个隆重的生日宴会,大家在一块也热闹热闹,但又不想让我事先知道,她(他)们私下里在出发的前一天就抢着做准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为了买蛋糕,男班王班长跑了一上午才如愿,因为这天是妇女节,蛋糕也格外的抢手。男班同学王子听到这消息很晚了,怕来不及,就赶着去超市买兔子和配料,连夜要做出特色美味兔丁(王子曾经是大饭店主厨)。他爱人不得其解的问他,是什么事让你这么着急地忙活,他回答说:“是我老年大学艺术团的同学,曾经的军人,虽然我们没有多少接触,但她给我的印象却很好,我敬重她少小在戎边,在她身上体现出军人的气质,纯朴的正能量”。这也许是他们男班同学对我的印象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战友任鑫赶着去买花,他和我曾经都在西藏部队服役,虽然不在同一个部队,我们对西藏那片热土更为了解,有着共同的回忆,他深知女兵在西藏部队的不易,他爱人也是在西藏军区通信总站服役。其他几个都是不同地方的退役军人,但只要是当过兵的,不管什么地方的,见面都会感到很亲切,那种感情就如同兄弟姐妹。文慧和陈妹妹筹划张罗着庆生场面,到场的其他朋友们也都在为这个生日宴会各自尽力,想着如何将这个生日祝福办得更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生日宴上,大家又唱又跳,气氛非常热闹,郑卫东老师还拍摄了庆生场景做成了小视频。他们的盛情相待,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不知怎么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只有一句话,有你们这些朋友真好!我爱你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