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而志携手逐梦 百日奋楫决胜高考——2024届高三八班百日誓师和成人礼小记

何家洁

<p class="ql-block">  百日誓师和成人礼活动结束后,本想美篇马上同步,可是美好的想法却被每天忙不完的工作打碎了,而我也只能在忙碌中偷闲编辑一点再一点……</p><p class="ql-block"> 今天看到教学楼倒计时大牌——距离高考仅剩74天,才知道离3月3日的百日誓师和成人礼也正好三周了,想起了鲁迅先生所说“离三月十八日也已有两星期,忘却的救主快要降临了吧,我正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而我也有完成编辑美篇的必要了吧。</p> <p class="ql-block"> 思绪拉回到2022年3月 ,经过选科分班之后,就有了我们高一(8)班(物化生组合),那是我们遇见的开始,缘份的开始,也是故事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2022年九月 </p><p class="ql-block">好奇,激动,兴奋的你们升级到高二。</p><p class="ql-block">愿你们凝心聚力,奋楫笃行。</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高二或许是有些郁闷,枯燥,乏味,但是新的学期我们要“追风赶月莫停留,铆足干劲再出发”。</p> <p class="ql-block">2023年6月1日,我们给高三学长送考,从他们手中接过高三(8)的班牌。</p><p class="ql-block">这一刻起,我们成为了真正的高三人。</p> <p class="ql-block">踔厉奋发启新程</p><p class="ql-block">乘风破浪向远行</p> <p class="ql-block">岁月不居,时节如流</p><p class="ql-block">转眼就到了高三最后一个学期,也到了百日冲刺的关键节点。</p> <p class="ql-block">看着咱们班的大合照,幸福感满满的,只因我们是一个团结有爱的集体。</p> <p class="ql-block">帅气的男生</p><p class="ql-block">漂亮的女生</p> <p class="ql-block">八个仙女</p> <p class="ql-block">绅士们</p> <p class="ql-block">师生情深</p> <p class="ql-block">臭美到自拍</p> <p class="ql-block">纯真年代</p> <p class="ql-block">欣赏完美照,让我们一起重温活动的点点滴滴吧。</p> <p class="ql-block">第一个环节——升旗仪式 </p><p class="ql-block">全体起立</p><p class="ql-block">升国旗唱国歌</p><p class="ql-block">升校旗唱校歌</p> <p class="ql-block">第二环节——揭牌仪式</p><p class="ql-block">高考百日倒计时揭牌,校级领导、高三级长及高三五名同学</p><p class="ql-block">咱们班的杨宏、冯祯祥、郝同政很荣幸参与。</p> <p class="ql-block">第三环节——曾承炜校长讲话</p><p class="ql-block">校长对决胜高考及成人仪式致辞</p> <p class="ql-block">第四环节——赠字仪式</p><p class="ql-block">曾承炜校长题词</p> <p class="ql-block">第五环节——授旗仪式</p><p class="ql-block">咱们班的旗手——廖徽</p><p class="ql-block">咱们班的口号——八斗奇才 旗开得胜</p> <p class="ql-block">第六环节——书记带领高三级全体教师宣誓</p> <p class="ql-block">第七环节——成人宣誓</p><p class="ql-block">领誓代表——杨宏</p> <p class="ql-block">第八环节——班级代表放纸飞机,让梦想飞翔。</p> <p class="ql-block">八班代表——哲宇、申萍、泽鹏</p> <p class="ql-block">第九环节——感恩教育</p><p class="ql-block">家长孩子交换礼物</p><p class="ql-block">家长帮带纪念章</p><p class="ql-block">老师赠送宪法</p> <p class="ql-block">第十环节——过成人门</p><p class="ql-block">敲响钟声十八声,学生跟家长一起通过成人门。</p> <p class="ql-block">击掌鼓励</p> <p class="ql-block">第十一环节——全班同学面对家长们宣誓</p> <p class="ql-block">第十二环节——老师写寄语</p> <p class="ql-block">第十三环节——家长写寄语</p> <p class="ql-block">第十四环节——学生贴心愿、家长贴寄语。</p> <p class="ql-block">第十五环节——一起许愿一起吃蛋糕</p> <p class="ql-block">靖翔爸爸总结很到位</p> <p class="ql-block">向阳而生小组</p> <p class="ql-block">十八而至(志) </p><p class="ql-block"> 百日誓师与成人礼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周了,可看到那些美好的照片仍旧让我回味无穷。 </p><p class="ql-block"> 以为成人礼会在四月底才到来,没想到居然提前这么久,直接打女孩子一个措手不及——疯狂“寻找”pui酿的衣服。但凡出现[预售]二字,便会心顿时拔凉拔凉。不过好在最后也是都成功搞定了!越是临近成人礼越是有点兴奋,却是不知道在兴奋什么?是兴奋穿piu酿的衣服还是兴奋不用上课捏?哈哈🤣 </p><p class="ql-block"> 不过在恍惚中,不知不觉它就来临了…成人礼当天,慧慧早上叫醒我告诉我:“今天成人礼!”我瞬间就清醒了!一连套操作下来,已经是换好了piu酿的裙子、那死鬼要人命的“高”跟鞋。为了图方便,我去广播站画好了妆,带了项链和耳环(吼吼,我眼光真好),刚好同站友帮我卷了个头发(但是我忘记梳了,看起来有点乱🥺)然后我就来到教室了,其实有点惊讶,全是穿西服的,男生都一改以往的稚嫩,变得成熟啦!当然,我一进去,就有几个人说以为我是家长哈哈哈,看来成人礼cosplay成人很成功嘛~接着我就期待着我妈的到来(没想到她真的给我带了束花)然后我们在教室开了班会(总之,我妈听进去了,哈哈)之后就在足球场上进行百日誓师与成人礼喽,先是校长讲话…等等之后,就开始过成人门了,在那之前,出现了我的小学兼初中同学,他变高了,回忆又涌上了心头…过成人门的时候,也许告别的不仅仅是过去的自己,更是对于未来崭新的开始。我们会告别幼稚,告别那个总是白日做梦的自己,迎接一个也许不那么完美,也许不再那么挥霍青春,但是仍旧热情洒脱的自己。到这里,似乎就明白我在兴奋什么,我在兴奋一个全新的我,兴奋不再为小事难过很久的我自己,兴奋仍然大大咧咧但是不会试图迎合别人的我自己,大概这就是成人的意义,我们会告别每个阶段的我们,笑一笑然后对她们说:“谢谢你们的陪伴,就送到这儿吧”然后继续奔赴下一个旅程。 </p><p class="ql-block"> 在我心里,成人礼在我踏过成人门的那一刻就已经结束了…我们拍了很多很多照片,仿佛在试图留住那个幼稚,无所畏惧的自己。照片里的我好像随时都在微笑,所以,为什么拍照的时候要笑呢?是为了拍照好看,还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呢?原来不知不觉我们就已经成为无趣的大人啦~ </p><p class="ql-block"> 拍完照片基本就散场了,都陆陆续续地离开,我的妈妈也因为下午上班早早离开,感谢她能够请假来参加我这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虽然她总啰嗦我不穿多衣服要感冒,但我知道她的关心总是带着严厉的话语,希望妈妈健健康康,长命不止百岁! </p><p class="ql-block"> 成人门也很快速地被拆除了,一切仿佛没有发生过一样,欢乐过后竟是一片宁静。感觉心里空荡荡的,像是心脏被挖去一块一样,是过去的自己已经离开了吗? </p><p class="ql-block"> 百日誓师和成人礼被安排在一起,好像百日誓师变得不那么重要了,我们心里都在暗自期待着成人礼…可它真的不重要吗?成人礼一时便烟消云散,可当我们在留恋成人礼时,百日还在默默做着倒计时,它好似无情般不会为谁而停留,我们又不得不去追赶它的脚步,害怕一步就剩,它也消失了…百日如今已经只剩88日,新的自己原来一下面临的就是人生的一次大转折,还没准备好就要匆匆赶路。刘芯余昨天给我看了一句话我内心很认同,我们说“快高考了”,意思并不是高考来临感到有压力,而是想到高考结束后就要分崩离析,就会暗自感伤。高考后,我们各奔东西,也许再也不会相见…但是,我很开心能和同样有着梦想的你们一起在一间教室奋斗,这就给我青春的一定是最不可磨灭的回忆!三年奋斗在此一搏,希望我们都能像誓师词一样“拼百日时光,搏一生无悔”!真心祝愿你们成功上岸,能永远热情洒脱,十八将(已)至,我们才不会成为无聊的大人! </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郭航琴</p> <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3日是我们高三学子迎来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成人礼,这天也是距离高考100天的倒计时,所以这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家长也是非常重视。原本那天我以为是妈妈来参加,但令我惊讶的是,妈妈对我说:“我很遗憾不能来参加你的成年礼和百日誓师,我要去旅游,所以这次你爸爸来参加。”</p><p class="ql-block"> 到了那天,我更没想到,也很感动,妈妈和老师说爸爸为了这次成人礼一整晚都没有睡着,3点就起床了,比我在学校起的还早,而且我姐姐也来参加了,真的被感动了,但是那天的成年礼虽然很隆重,但给我的感觉不是很大,也许是两个节日加起来的原因吧,最遗憾的是那天走得太快没有跟我们班的男生拍照。然而现在面对距离高考不到90天,我要更加努力,专心致志! </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刘芯余</p> <p class="ql-block">  此次成人礼和百日誓师在意义上不仅仅只是年龄上的长大了,还是心灵上的成熟与突破,而成人礼的结束则意味着我们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了,不能像以前一样无所顾及的蛮不讲理了,得承担法律责任了。</p><p class="ql-block"> 在成人礼的前一个晚上我们班上每位同学都在忙碌不停地布置教室和做自己的事情,当我们在布置教室时,我们可亲可近的班主任就在旁边帮我们每位同学拍照留念,保留我们在高中的每一个瞬间,纪忆可以时间被消磨殆尽,但,照片不会,它会陪伴你到老。</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就起来了,漱口穿上西装后我们便到教室等待家长的到来,不一会,家长就来了七七八八了,而我的爸爸还在家里干农活。开完了家长会到下面去开成人礼了还没见到我爸爸的身影,我有点小失落,但当成人礼开到一半的时候我见到我爸来时,我内心是多么的激动,心里的温暖如潮水般喷涌而出,爸爸的爱温暖了四季,温暖了我的心房。爸爸能来参加百日誓师大会和成人礼,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我知道,未来的路不会一帆风顺,正如我爸爸来参加我的成人礼一样经历坎坷,但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无论是知识的积累,还是意志的锻炼,我都将不遗余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这一代人将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属于我们的辉煌篇章。 </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陈万全</p> <p class="ql-block"> 百日誓师和成人礼已经过去十天了,可是我还是久久不能忘怀,百日誓师的激动和成人礼的感慨。</p><p class="ql-block"> 时光回溯,得知要穿西装参加成人礼,我起了个大早,洗漱完毕穿上西服,瞬间褪去稚嫩的感觉摇身一变成熟男人,来到学校同学们一个个都是十分帅气。首先是在班级里面开家长会,结束后准备下去参加百日誓师和成人礼的活动,可是到下面突然就下起雨来,有些狼狈,可是仔细一想,成人的世界哪有简单一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百日誓师的宣誓时,我不由自主的严肃起来,当校长掀开一百天倒计时时,感觉压力越来越大,可是我要顶着压力,逆流而上,鱼跃龙门。</p><p class="ql-block"> 紧接着就是成人礼了,与母亲交换礼物与信,是母亲对我的厚望,和母亲紧紧相拥是感谢母亲这些年的照顾,当我走过三道门时,我就知道了,以后家里的担子也有我来扛。结束后我们彼此拍照留念,记录这一个美妙的时刻。但是不能过度沉浸在这个美好之中,我们只剩下不到一百天的时间去准备高考,我应全力以赴,走好脚下每一步,拼出一个无悔的青春就像校长为我们提的词“拼百日时光,搏一生无悔”!</p><p class="ql-block"> 向阳小组—张鹏远</p> <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而过,提前一周我们就准备好了西服还有皮鞋,准备在成人礼百日誓师大会上展示。还记得成人礼前一天,大家都很激动,想象着自己将穿上从来没有穿过的西装,大家都很兴奋。第二天早上一早,我们就起床来打扮自己,穿上帅气的服装,开启了我们成人18的道路,虽然我还16。</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成人礼,与父母交换了许多礼物,与父母拍了许多照片,何家洁老师也带领家长和我们办了许多活动,谢谢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在这天成人礼,我们不仅踏入了成人门,奋斗门,决斗门,象征着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们要独自面临生活,每天奋斗努力,对生活的每一件事挑战自己。还见到了自己的妈妈手捧鲜花来看我,妈妈的爱也激励着我奋发向上。 </p><p class="ql-block"> 我的身体逐渐恢复,希望在剩下八十多天,我能坚持去提升物理还有英语,考上自己想去的大学。也要学会逐渐独立,踏上成人之旅。 </p><p class="ql-block"> ——杨宏</p> <p class="ql-block">成人礼/百日誓师 </p><p class="ql-block"> 岁月如梭,不知不觉就来到了18,会想起18年的种种就在此成人礼写上句号。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时刻,我们穿上西装打上领带,着实像大人模样。可让我不能懈怠的是今天也是百日誓师的日子,我们寒窗苦读10多年就是为了高考一战成名,所以我们必将奋斗。 </p><p class="ql-block"> 在成人礼还未到来之时,我们就已经在忍不住展示自己的西装了。在宿舍里,我们试穿西装,有的人是老总,有的人成为了金牌销售,有的人变身保镖。其乐融融。 在这一天早上,我们因为激动兴奋早早起床。换上皮鞋穿上西装,等到了教室才6.40,虽然已经极力的克制自己晚点来了。到了教室我们看到女生们已经早早化好妆了,自然我们男生也不能少了发型,于是我们就让专业老表给搞了个发型。</p><p class="ql-block"> 等到了家长的到来,我们首先开了家长会。于是到了下面准备百日誓师和成人礼,天空下起了小雨,尽管这天是寒风刺骨,也没影响我们这滚烫的心,我们会深深记住这一刻。我们开始了百日誓师,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要以一成人的沉稳心态,青年的热血干劲去冲刺一百天,为了一百天后可以去到你想去的大学,遇见你想见的人,做你想做的事。 </p><p class="ql-block"> 到与父母交换礼物的时刻,本来我妈之前还问我生日你要啥礼物来着,不过我想着我还没到18,所以没让她买礼物。但到了交换礼物的时刻,我才看到了一双鞋,我妈警惕,我要脚踏实地,努力向前。让我惊讶的是还有一封信,这封信的内容我就不说了。</p><p class="ql-block"> 过了成人门我们就开启了拍照环节,我与妈妈和同学拍了许多靓照,我知道这是高三最后的一次活动了,感到感慨,知道我成人了,我要担负起一个家的责任。 我们开完百日誓师和成人礼事宜之后,回到了教室,让我们惊讶的是家长们一起订了一个三层蛋糕,上面刻着我们每个人的名字。我们愉悦的吃完了蛋糕,写上了祝福。在我们的教室后面贴上,这是家长的祝福语和我们的理想。很高兴能身处这个班级,感受到快乐和每个人为理想奋斗的冲劲,热血沸腾。我们一直拍照拍到了一点钟,这令我们精神疲惫。所以在我晚上回校之后腰酸背痛的,我已经预感到第二天会发烧了,不过我不想我妈担心于是就这样过去了。果不其然,第二天一早我跟大鹏一同烧到了38,让本来买好车票的妈妈又退了票,为了照顾好我。很感谢妈妈,还有老爸当然也关心我了。在这一个家庭中我非常的幸福,很爱这个家。在这最后的最后,我也想祝愿我们一同上大学,去想去的地方,祝愿老师们健康快乐,不要被学生们气生气。 加油吧,高三八班必胜,我们志在必得 。 </p><p class="ql-block"> ——李 豪</p> <p class="ql-block">  成人礼和百日誓师是两个重要的仪式,分别象征着一个人正式步入成年以及为了高考而作出的决心和承诺。</p><p class="ql-block"> 成人礼通常是庆祝青少年达到法定成年年龄的传统仪式,它标志着个人从法律意义上的未成年人转变为成年人,开始承担更多的社会和法律责任。今天,学校举办了成人礼仪式,爸爸妈妈一大早就从家里赶来了学校,姐姐也是提前得知消息,早早和同事换班,在今天上午赶动车回来,我在校门口接到了她,她手捧鲜花,和一袋礼物,她特地给我带了个他们单位的警察小熊玩偶,我们一起在操场上等待着仪式的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仪式到了交换礼物的这一环节,我给了爸妈一封信,爸妈给我准备了一个手表,可以,我很喜欢!接下来就是拍照合影留念环节了,姐姐带了个单排,我拿着它和很多同学都拍照合了影,记录着热烈的十八岁。</p><p class="ql-block"> 在此之前是百日誓师,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大家都斗志昂扬,听到老师们郑重的宣誓,我们内心充满信心,是的,理想主义终究会照耀每一个有志青年,届时我们都将到达彼岸。</p><p class="ql-block"> 这两个仪式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它们不仅是对个人成长的肯定,也是对个人未来责任的提醒。通过这些仪式,参与者可以得到精神上的鼓舞,增强自信心,同时也加深了对自己未来方向的认知。</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陈权豪</p>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间,已经距离高考只有一百天了,学校因此举行了百日誓师典礼,并且将成人礼一起定在了3月3号这一天举行,为了这个盛大的典礼,同学们都纷纷去买了漂亮的礼服和成熟的西装,为成人礼这一天准备着。</p><p class="ql-block"> 这天一大早,同学们都兴奋地来到教室,准备着自己的衣服等,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就都去迎接家长的到来,我爸爸我姐姐还有我弟弟都来了,虽然妈妈没来,但她也在关注着我的家长会以及学习情况,在家长会上,班主任跟家长们说着我们的成绩,以及我们一直以来努力所得到的成效,都在成绩上看得一清二楚,班主任也教了家长们应该如何去关心我们照顾我们,能让让我们在最后剩下的一百天的时间里,不断拼搏,然后下到操场上时,同学都摆好凳子入座了,我们观看了舞蹈团的表演,合唱团的歌唱,同学们好像在这时间内都让压力飞走了,十分的开心,我和我家里人也都在看着表演以及准备走过的那三个门,后来到了老师的宣誓又到我们学生的宣誓,这宣誓让我在剩下的一百多天里充满了更多的斗志,然后同学们就一起走过了成人门,奋斗门等,回到教室,同学门又和家长吃了蛋糕,看了我们的宣誓,家长们都很开心,我们也都很有斗志,然后去到楼下拍了照,百日誓师以及成人礼的今天,不仅让我对剩下的一百天充满了斗志,也标志着我已成人,希望能在剩下的一百天里,拼搏,拼百日时光,搏一生无悔。 </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李裕鹏</p> <p class="ql-block">静学小组</p> <p class="ql-block">  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总在不断地寻找着自我。3.3号这天迎来了人生最难忘的时刻——成人礼和百日誓师。在这天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就开始布置教室,教室被我们放满了气球,我们也在何老师的带领下拍了不少青春照片。</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一早大概5点50分我们宿舍就起床了,我们宿舍每个人开始收拾自己,穿自己成人礼的衣服,每个女孩子都非常漂亮,谢谢刘芯余给我化了美美的妆,随后家长们就过来开家长会了,妈妈手上拿了一束花和送给我的礼物,还给了我一个211的红包,谢谢妈妈这么一大早过来参加我的家长会。 </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开完了班里的家长会,下去操场开成人礼和百日誓师,随着一项项日程的进行,我们走过了奋斗门,我们走过了成人门,我们正在成为了大人,也迎来了百日冲刺。 </p><p class="ql-block">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无数次的跌倒,无数次的站起来,无数次在风雨中摔倒,心中的信念却从未动摇过。前方,是90天!是只能进不能退的一次较量!是只能赢不能输的壮言!我,时刻准备着!在最后的90多天的时间里,我会更加努力,更加刻苦学习,我相信我会变得更好。 </p><p class="ql-block">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p><p class="ql-block"> — —静学小组 金诗慧</p> <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转眼间就到高考倒计时一百天。和百日誓师一起开展的还有我们期待了很久的成人礼。 为了这一天,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就买好了服装,早早起床梳妆打扮只为在这一天留下最美的印记。这一天是意义非凡的,不仅标志着我们即将迎来高考,也标志着我们在这一刻已经成人。 </p><p class="ql-block"> 我很激动的是,长年在外的父母也会来。对于我来说,一年只能见一面的他们,在今天却可以陪我很久很久。和妈妈一起坐在操场开百日誓师时,我百感交集。感叹时光的飞逝,父母的逐渐衰老,还有我准备可以成为独当一面的大人。何老师给我们拍照时要求我们抱一下父母。对啊这么多年来,我们给过父母多少个拥抱呢? </p><p class="ql-block"> 过了成人门,我们就要正式冲刺向高考了。 </p><p class="ql-block"> 在这剩余的一百天里,希望我们可以带着父母的希望勇往直前,不负三年寒窗! </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苏卓瑜</p> <p class="ql-block">  在春风和煦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属于我们2024届的成人礼和百日誓师大会。这两次活动,不仅是对我个人成长历程的重要见证,更是对青春梦想的一次深刻洗礼。 </p><p class="ql-block"> 成人礼那天,我和爸爸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平时的活动都是妈妈来没想到这次爸爸竟然来了。爸爸给我送了一个剃须刀和一束鲜花。</p><p class="ql-block"> 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我们庄重地宣誓,宣告自己已经成年,将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了成长的重量,也意识到了作为成年人的义务和担当。 </p><p class="ql-block"> 美中不足的是这天我发烧了导致拍照时表情不是很好。未来,我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勇于承担责任,不断追求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像百日誓师大会上同学们所展示的那样,拥有坚定的信念和毅力,不断地努力和进步,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一个更加精彩的篇章。</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郝同政</p> <p class="ql-block">  百日誓师和成人礼是学生时代非常重要的时刻,它们标志着我们即将面临人生的重大转折。在这个关键的日子,爸爸为了参加我的成人礼,前一天晚上就来了,我也因此体验了一天外宿生活。早上,我穿上西装随便弄了一下就来学校了,成人礼上既有高一高二年级送上的祝福,还有学校的成人门,更有家长送上的礼物(我的是笔记本电脑),成人礼结束后我们班还有些小活动,有家长们给我们准备的大蛋糕,上面有着每位同学的名字,家长们还给我们留下了祝福,在成人礼上,何老师为我们拍了许许多多照片,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回忆。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家人的支持,还有老师的关心。这些祝福和关爱将会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帮助我们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我们将以感恩的心态去接受这些礼物,珍惜这些美好的回忆,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辜负家人的期望和老师的教诲。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带着这些美好的回忆,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成为更好的人。当我们回首这段时光,我们会感激家人和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和支持,也会感激自己曾经的努力和坚持。这一刻,我们将怀揣梦想,勇往直前。 </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许文乾</p> <p class="ql-block">  成人礼感想在神圣的国旗下,我们高三年级隆重集会,举行庄严的成人仪式,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 </p><p class="ql-block"> 恍如昨日,我们携手走过了几个春夏秋冬,告别了黄金般的童年,告别了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今天,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我们豪情满怀地迈进朝气蓬勃的青年时代。 </p><p class="ql-block"> 我们成人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此,我要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是你们赋予了我生命,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成人;我要感谢敬爱的老师,是你们孜孜不倦地教诲,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我要感谢一起并肩作战,给予我许多帮助的同学们,是大家一起的努力,才有了现在的点点滴滴。 </p><p class="ql-block"> 十七八岁正是风华正茂少年时,书生意气志比鲲鹏之际。青春如何才能不虚度?当以梦想为标,奋斗为本,让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未来同频共振,如此方不负韶华。 </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陈荣冬</p> <p class="ql-block">  刹那间,十八年过去。到了成人礼的时候,我很早就起来了,然后就去上厕所了,老爸到的时候还以为我没睡醒呢。本来一开始就要去拍照的,不过因为天色太暗而延后。不得不说我们穿西装的样子真得帅。在操场上,我们欣赏了精彩的节目并宣誓,我举了一会旗、和老爸拍了照片。这真是一次非同寻常的体验。上教室开家长会,写了自己的梦想、吃了一块蛋糕。之后在录取通知书那拍照,遗憾的是我的西装早早就被我爸拿回去了,不能拍一张全体男生的照片,老爸还没给我带鞋。有些小失落呢!</p><p class="ql-block"> 我成人了,该承担应负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争取和同学们一起上好一点的一本。加油! </p><p class="ql-block"> — —静学小组 符琼洋</p>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我的高中生活就快完结了,在3月3日这天迎来了成人礼,时间过得真快啊,我们成年了。 </p><p class="ql-block"> 这天早上,我们宿舍就早早起来换衣服了,我们每一个人都穿上了西装,大家都穿的很正式,只为不留遗憾。接着就是等待父母的到来,大概7点半左右,我爸就来了,此时我还在整理发型。之后我们便下去开会了,成人礼这正式开始了。 </p><p class="ql-block"> 我坐我爸旁边拿着送他的信,我爸拿着送我的礼物。到了互送礼物环节,看着我爸给我戴上徽章,内心百感交集,好像白头发变多了,爸爸好像真的老了,我也不再是那个没有到他肩膀的小孩了。之后就到了走过成人门了,我和我爸一起并排走过去,两边都是高三的老师,我们带着他们的祝福走过了成人门。走过了这扇门就意味着我们真的18了,就要面临着法律责任、生活的压力了。首先来临的就是高考,因为今天不仅是成人礼也是百日誓师,距离我们高考就剩一百天,这也是我们成人之后的第一关,我相信只有我们尽力去准备,这样才不会在我们成人的第一关留下遗憾。 </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们回到了教室,家长们给我们订了一个蛋糕,上面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名字,看着到家吹灭蜡烛,都吃上了自己名字的那块蛋糕,感觉我们这三年来的辛苦都值了。 </p><p class="ql-block"> 我相信在成人礼过后,我们不仅是成年了,在这一天我们更是学会了成年之后身上的责任,让我们在接下更加有动力、有信心,去迎战我们成年之后的第一关“高考”。 </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 姚岳芳</p> <p class="ql-block">  步入成人之门,这是每一个青少年成长历程中的重要时刻。在成人礼那天,我穿着整齐的礼服,与好友们一起,共同庆祝这个标志着成熟和责任的节日。 </p><p class="ql-block"> 我们摆出各种姿势,有的严肃,有的搞怪,有的温馨。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岁月和友谊的美好时光。我们笑着,跳着,享受着这个属于我们的时刻。拍照的过程中,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展现出了深厚的友情。 </p><p class="ql-block"> 穿过成人门的那一刻,宣告着我正式成为了成年人。我感到一种莫名的激动和自豪,同时也感到了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知道,从现在开始,我将不再是一个孩子,而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成年人。 如今,每当我看到那些照片时,都会想起那个特别的日子和那些美好的时光。那些照片不仅仅是一张张图片,更是一段段珍贵的回忆和一份份深厚的情谊。它们提醒着我,无论未来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我都要勇敢地面对,因为我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 </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的妈妈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出席这次成人礼,可以说非常的遗憾,但是她与我同在。我妈妈从远在千里的地方为我录下了一个视频,虽然我的妈妈文化不高,普通话不标准,但是听的我心里很暖。我会更加努力,来回报父母。他们为我付出了太多,几乎把全部都给了我。我定不负他们对我的期待,拼尽全力! </p><p class="ql-block"> 而且也是百日誓师大会,让我更加有勇气去面对高考,我相信我们只要努力,上天从来辜负努力的人,高三八班高考全体上岸。 回顾这一天的经历,我感到非常幸运和感激。我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爱,感谢我的朋友们陪伴我度过了这个特殊的时刻。这一天的经历让我更加珍惜身边的人和事,也让我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p><p class="ql-block">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以更加成熟、自信的姿态迎接每一个挑战,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南丙凡</p> <p class="ql-block">惊蛰小组</p> <p class="ql-block">  成人礼到了,大家都已经期待了很久,大家也都早早起来洗头,穿好衣服,男生们打扮的都非常帅气,女生们打扮的也非常漂亮。首先举办的活动是百日誓师,也就说明距离高考就只剩下100天了,接着又是成人礼,在这次活动中有一项活动就是与家长交换礼物,我收下了妈妈送给我的礼物,还与妈妈一起走过了三个门,分别是决胜门,奋斗门,成人门,祝愿我们能够考上理想大学,最后家长们还为我们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上面刻有我们每个人的名字,非常开心。大家一起互相拍了许多照片,何老师也为我们拍了许多照片,为我们高中生活充满回忆。经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充满力量去迎接高考,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林家海</p> <p class="ql-block">  百日誓师那天,我早早来到学校迎接父亲的到来。身穿着西装的我在校门口等待着那熟悉的身影。他手捧束鲜花祝福着我成年快乐。和蔼可亲的笑容让我至今难以忘记。作为高中最后一个家长会由父亲来参加已经不留遗憾了。 </p><p class="ql-block"> 活动开始后,天空中春雨绵绵,欢迎着我们步入这成人之路,浸润着那通往高考的嫩芽。我们听着老师同学的激情演讲而斗志昂扬。在细雨中我拿起早已准备的的信与父亲交换着礼物,与其一起走过奋斗门、决胜门、成年门。操场上,一声声“我宣誓……”响彻云霄,开启最后一百天的倒计时。整个上午,帅哥美女们记录着最好的年华最美的自己,吃着家长们准备的蛋糕,聆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 </p><p class="ql-block"> 我们有着难以想象的潜力以及无限广阔的进步空间。“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面对最后89天,当为梦而战,换那青春的无怨无悔。高考加油!</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宋磊鹏</p> <p class="ql-block">  成人礼的这天早上,我们早早起床,穿上了早已准备好的西装、打上领带、穿上皮鞋。这是我第一次穿这种正装,感觉整个人都不一样了。来到教室,男的都穿上了西装,而女的都穿上了礼服,毫无疑问每一位同学都展现了自己的青春姿态。突然被何老师叫去,我便知道了我爸突然不能来了,顿时我感到了心里巨大的落差感,感到有些难过。但后来在老师的强烈要求下,老爸终于还是要来,顿时心中的失落便一扫而空了。 在淅淅沥沥的小雨点中,老爸终于到了,看着父亲走过来的身影我笑着向他挥了挥手。</p><p class="ql-block"> 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我们还有一百天,在马级长的带领下,我们共同喊出了那句“高考必胜”。系上了高考的红带、带上了成人的勋章我们必将成功。在教室里,每一位家长都在给自己的孩子写寄语,看着老爸为我写的寄语“愿你在这一百天里,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倍受鼓舞,心想要是老爸没来,这将是多么遗憾啊!在成人门我们留下了和父母之间的回忆,将我们的十八岁映衬在父母的脸上。 </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李悦</p> <p class="ql-block">  经过将近一个星期的等待,终于等到了期盼已久的成人礼,不仅仅是成人礼的到来也是最后高考的冲刺一百天,高考的紧张和成人的快乐,两者交织在一起有些不知怎么表达。早在前几天就已经是好的西服终于要亮相了。 </p><p class="ql-block"> 前一天晚上,我们布置了教室成人礼毕竟是人生第一次。所以同学们都很激动。前一天晚上我也激动的差点没睡着。第二天我们早早就到了教室。女生们都在化妆,男生则在整理各自的西服。刚开始我们开了家长会。老师给我们做了成绩分析和冲刺一百天的计划。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家长为我们准备了两个大蛋糕。同学们都很开心。 </p><p class="ql-block"> 我们拍了许多照片留下来美好的回忆。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不管如何一百天也是给我们的警钟。拼百日时光,搏一生无悔。为了美好的未来加油。 </p><p class="ql-block"> ——王明昊</p> <p class="ql-block">  3月3号,学校举行了百日誓师暨成人礼仪式活动,那一天我们早早便起来打理自己,我们大家都穿上了西装或礼服,迎接了家长们的到来。百日誓师上我们大家庄严宣誓,只为最后的100天奋力拼搏。接踵而至的是成人仪式,我们进行了各种互动,和家长交换礼物,和家长拥抱等等,最终我们也走过了我们学校所搭的三个成人门,预示着我们成人礼的结束。</p><p class="ql-block"> 除此之外,我们的家长们还准备了大蛋糕上面还有班里每个人的名字,庆祝我们的成人礼。而且家长们还给我们写了祝福语,我也写下目标,不襟感慨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高中三年即将结束,希望自己能够在6高考如愿以偿不留青春遗憾! </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朱泽鹏</p> <p class="ql-block">  提起手中的笔,思绪万千,百日誓师与成人礼的场景如梦一般浮现在眼前,曾经多少次幻想过誓师大会的壮大场面,却只有在经历之后才能体会到那种令人热血沸腾的感觉。 </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真快,从前我们趴在教学楼上看着别人宣誓,而现在主角已然换成了我们,成人门,奋斗门,决胜门,我们与父母一同穿过,回想小时候我们在父母的庇佑下成长,如今我们也要担起属于我们的责任,我的父亲放下繁忙的工作来参加我的成人礼还送上了手表作为我的成人礼物,父亲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时间,然后还说礼物盒是妈妈亲手制作的,妈妈因为工作原因才没法来参加。当时我的心真的暖暖的,真的很喜欢这个礼物。</p><p class="ql-block"> 我们记录着青春的回忆,我们满怀壮志写下理想的大学,我们在父母面前庄严的宣誓,我们全班一起吃着蛋糕,我们忍着脚的剧痛坚持到最后……一百天很短,白驹过隙,一百天很长,让我们收获很多。十年寒窗,百日风雨,只为今朝,六月征战的号角已经响彻苍穹,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一仗只能进,不能退!让我们继续努力,向着理想大学进发!</p><p class="ql-block"> ——陈海如</p> <p class="ql-block">成人礼感想 </p><p class="ql-block"> 三月三日成人礼这天的前一天,晚上校门口已经有了卖花的小摊,我买了一束玫瑰,一想到妈妈不能来,感觉很可惜,但是还是想把这束玫瑰送给了一直照顾我们的姥姥。成人礼那天活动结束后,我们在班级里面宣言后,老师在PPT上放了妈妈给我录的视频,当时我觉得有一点尴尬,但是还是很幸福的,后来才知道妈妈为了这个视频和我弟弟一起反复录了一个下午,听到这个有点震惊,没想到短短的一个视频妈妈付出了很大的心血,我很感动,忽然觉得妈妈缺席也好像并不是一件令我难过的事了。 </p><p class="ql-block"> 成人礼过程中,看着所有的家长都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写愿望,我没觉得有多大失落,反而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像是知道了自己可以独当一面的自豪的感觉。距离我真正的18岁还有两年,可我仍然在一群18岁同学的欢呼声中感受到了青春应该有的热血,以及真正属于18岁的一份小小的孤独。这份孤独教会了我直面它的勇气。 </p><p class="ql-block"> 走红毯时牵着着姥姥的手,与每个认识或不认识的老师击掌。有一瞬间忽然意识到在平日里,我是整个家庭的主角。而在高考中,我可以是全世界的主角。并且我可以通过高考成为主角。虽然爸爸妈妈不能过来陪我,但我依然可以让他们放心。回首高三,一年以来,我经历了许多挫折,离开家乡五个月,也与很多人磨合,虽然这并不能矫情的称作于苦难,但也可以说得上是我成长最多的一年。 </p><p class="ql-block"> 在蝴蝶愿望的上面,我写下希望自己可以去看这个世界,希望自己可以有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更希望自己可以顺利通过高考。即使没有叶子伴我左右,我的蝴蝶也照样可以飞起来,且飞得很高。 </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朱柯欣</p> <p class="ql-block">  这天早上,我早早的去到了学校,我穿着西服和西裤,因为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百日誓师暨成人礼,女同学们穿着礼服,男同学们穿着西装,显得格外端庄。</p><p class="ql-block"> 我们先在教室开了一个班会,何老师分析了当下高考趋势和未来100天的工作任务,学生和家长都在认真听讲。接着我们和家长去到了操场,校长说着鼓励我们的话并祝我们旗开得胜,在马级长的带领下,我们和老师和家长共同喊出了那句“高考必胜”,并与家长交换礼物和信封,后面我们又在成人门拍了照片,在这里留下了父母和同学之间的回忆,回到教室,我们切开了蛋糕,一边吃一边回想起这两年的点点滴滴,看到妈妈在纸上给我写下的寄语“孩子你是最棒的,妈妈永远相信你”顿时让我热泪盈眶。我在蝴蝶上写下了我的大学贴在了目标墙上。我知道,18岁定格在了此刻,而我们还要继续向前! </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刘宝库</p> <p class="ql-block">明理小组</p> <p class="ql-block">成人礼和百日誓师心得 </p><p class="ql-block"> 没有想到,这属于我真正该懂事的的这一天会这么快到来。早早就从睡梦中醒来,开始整理自己。穿上西装,梳好头发,开始不一样的一天。 </p><p class="ql-block"> 我焦急地等到了成人礼和百日誓师的开始,带着老爸坐到了队伍的前面。环顾着四周,我听到了我们高考即将到来的消息,我也看见了我们班代表在台上挥舞战旗的潇洒,更回忆起了我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我忽然浑身一紧,发现了一本宪法递到了我手里,老爸也给我戴上了成人徽章,我挺起胸膛,庄严的宣誓,我感觉这一刻实在是来的太快了,还没准备好应对未来就马上要成为一名成年人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拥抱了老爸,随后我们一起走向三个未来之们,走向属于我的未来。 </p><p class="ql-block"> 典礼结束以后,我们带着家长回到教室,看着教室里一个大大的蛋糕,让我不经回忆起了这三年来老师和家长们的付出,蛋糕是甜的,回忆也是。当老爸回去后,我迫不及待地把老爸带给我的礼物拆开,发现是个笔,还是定制的,写着我名字的缩写,还有高考的鼓励。礼物虽然不是很贵,但是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无法被媲美的礼物,它带着父母对我的期待,所以我会牢牢把它抓在手中。我们就像一只只蝴蝶,因为有了树叶的支撑才能飞得更高。十八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我意识到我将要脱离我脚下的这片树叶,不再给予他们负担,要自己一个人走的更远。感恩父母给予的生命,把我扶养长大,让我经历了世界的美好,这场成人礼因为有了父母的祝愿更加圆满。 </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 刘永宏</p> <p class="ql-block">  隆重的成人礼和百日誓师在操场上举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亮点,我和几个同学一起被级长带上台揭牌,过程略微坎坷,揭牌时你前我后,幸好校长及时做出调解,才避免了尴尬,我都快憋不住笑了。随后,带着必胜的决心我们喊出誓言,今年必定成功。 </p><p class="ql-block"> 然后就到我最帅的形态出场了👦ĺ,我急忙跑去厕所换衣服,生怕错过成人礼的任何环节,我和妈妈交换信和礼物,和妈妈合照,老妈养了十八年的圣兽终于升级了,但老妈好像也老了一点,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很多,我也有说不尽的感谢,但也只得说出一句:“谢谢您,妈妈。”然后我还和同学们合了影,实在难忘。 </p><p class="ql-block"> 当然也有遗憾,没有一张集体照,但终究是给我们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永远不会忘记。 </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 冯祯祥</p> <p class="ql-block">  时间转眼即逝,今年的百日誓师与成人礼是一同举办的。为了这个典礼,我们都已为其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当天一早,我们六点左右按时起床,换好礼服就去教室整理妆容。我还不会化妆,但我有一位化妆师——苏卓瑜。</p><p class="ql-block"> 约摸到了8点左右,家长们已经就位。每位家长手上都拿着一束花,从远方赶来参加成人礼。首先,在教室开了一场家长会。接着,到操场是去参加了成人典礼与百日誓师。典礼结束后,被老师叫回到教室,开启了属于我们班的会议。期间,我们拍了很多很多照片,教室里都是欢声笑语。</p><p class="ql-block"> 成人礼与百日誓师,既意味着我们已经成长为人,又意味着我们距离高考不到百日,亦须更加努力! </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陈润玲</p> <p class="ql-block">  岁月辗转,时光流逝,我已经从个只会咿咿呀呀的小屁孩变成了18岁的法定成年人,十八年的春夏秋冬,我的爸妈辛辛苦苦一手把我养大成人。走过成人门,庄严地许下成人礼的誓言,这之后我就是个要负法律责任的小大人了。 </p><p class="ql-block"> 十八年很长,里面有我的爸爸妈妈们为抚养我的太多不容易和心酸,十八年也很短,仿佛牵着妈妈的手学走路的日子还在昨天。我的妈妈,是个坚强的女强人,从我记事起就是早出晚归;而我的爸爸是个严格的人,对我很是严苛,闹过吵过的日子过后我明白了他的用心良苦。成人之后,我应该摒弃曾经一些幼稚的想法,学会去理解父母的不容易,学会为父母分担压力。成人礼上,我才明白妈妈身体不舒服还在感冒,有时候经常咳嗽,但她没和我说过,用微笑掩饰着,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如果我能再争气一点,会不会她就不会那么苦了。这些年爸爸妈妈的身体越来越不好,十八年,他们为了抚养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以后,我也应该为了他们以后安享晚年尽我最大的努力! </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廖徽</p> <p class="ql-block">  2024.3.3我们学校举行了百日誓师大会兼成人礼,18载光阴如梭,我与数百名高三学子一同站在操场上庄重的呐喊出百日冲刺的誓言以及成人的宣誓,那一瞬间,脑海中浮现出来无数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这18年来妈妈的关爱以及苦口婆心如潮水般袭来;老师的一句句教诲也浮现在耳边;同学们并肩走过的青葱岁月也同电影般在脑海中开始倒映.身着西服标志着我们已经长大成人,该对父母有所回报了,而一句句百日冲刺的誓言也将成为我们冲刺的号角,一切的一切都只为了那6月的未知数。这三年的高中时光给我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这回忆是由同学们一次次的关心,老师和家长们的一次次关爱构成的一个独属于八班的美好回忆。而班主任的一篇篇费尽心思的美篇也让我们的的青春回忆有了记录,虽不知未来如何,但高中三年的美好时光将是我们无法磨灭的回忆,愿我们都能在2024的盛夏鱼跃龙门金榜题名,也希望未来的我们能前程似锦,初心不改. </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潘春铭</p> <p class="ql-block">成人礼感想 </p><p class="ql-block">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的高中生活就要结束了,高中这趟列车即将到站,我们也将奔赴各自的未来。在3月3日这天迎来了属于我们18岁成人。 </p><p class="ql-block"> 这天早上,我们宿舍就早早起来换衣服了,我们每一个人都穿上了西装,大家都穿的很正式,只为记录下青春帅气的自己。 </p><p class="ql-block"> 家长们都到位了之后就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成人礼。首先进行的是互送礼物环节,但是我的姐姐因为来太着急了,给我准备的礼物都忘记带来了,笑死人了。但是还好我准备了两个礼物送给姐姐,就先送一个给她,让她当成礼物送给我。交换礼物的时候到了,我看着姐姐内心百感交集,姐姐成熟了很多,脸上少了些稚嫩。我们都长大了,再也回不到小时候了,我也不再是那个没有姐姐高、被姐姐欺负的小屁孩了。</p><p class="ql-block"> 交换礼物后,接着就到了走成人门的环节。在老师的祝福声中,姐姐挽着我的手陪我走过了成人门。走过了这扇门就意味着我们已经长大了,成年了。相比以前,我们就要多些更为理性的思考、更为慎密的判断;也应学会面对一切的现实,接受一切的不完美;更应承担更多责任,做更多的决定。 </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们回到了教室,进行今天最后的环节。家长们一起给我们订了三个蛋糕,蛋糕上面有我们高三(8)班每一位同学的名字。我们一起点蜡烛、许愿、吹蜡烛;一起切蛋糕、吃蛋糕;一起回忆着我们相互陪伴、相互打闹的点点滴滴。只可惜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没有彩排的电影,我们的青春与回忆只能永远珍藏在岁月的胶卷里,无法重来。但很高兴遇见你们!我的家人、我的同学、我的老师。 </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朱有官</p> <p class="ql-block">  成人礼的这一天来的好快。记得三年前的现在,我站在操场上和高三的学生们一起百日誓师,看着他们穿过成人门后的激动,不禁想到自己。成人礼的西服是好不容易挑出来的,我穿着似乎还挺合适的。微微的雨似乎停了,成人礼的活动也开始了。因为排在了队伍的最后又被门挡住,所以基本看不到什么节目,索性就聊起了天。大概早就忘了吧,当时只是怀着激动想说些什么。穿过那三个门的时候看到了很多人,有高一时的“祖蔓姐”;有Lily老师;还有劝我弃地从生的“海哥”。所有的高中生活似乎又从我脑海中流过了一遍。</p><p class="ql-block"> 等到可以自由活动后,帮潘桂搬完蛋糕后,我独自走在操场上,不时就可以看到一个喊的出名字的朋友,每每这时便去合照。仿佛恍然间这三年的时光便溜走了,但是它好像又沉淀下了独属于我的一些东西。高中生活似乎走向了冲刺阶段,不知四年后的自己有没有距现在的梦想更近一步呢?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的未来吧! </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孙靖翔</p> <p class="ql-block">百日誓师与成人礼感言 </p><p class="ql-block"> 在这特殊的时刻,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感慨万分。百日誓师和成人礼,这两个重要的节点同时发生在上个星期天。还记得那天早上我还没有穿西装,是爸爸特地送过来陪我穿的,他还教我如何系腰带,和妈妈一起陪我度过了这人生重要的节点。 </p><p class="ql-block"> 百日誓师,是一个梦想的起点。一百天的誓言,不仅是对未来的期许,更是对自己的鞭策。在这段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母亲与父亲对我的关爱。在那个重要的日子里他们一起来到校园为我送上了祝福。给我送来的满怀爱意的礼物(水杯、笔、书签、笔记本)。我感受到了深深的幸福,还有父亲在成人礼现场时怕我穿西装太冷感冒发烧,给我披上了外套。他说:“我冷到了,不要紧,但是你不能冷到,因为你还要考试。” </p><p class="ql-block"> 成人礼,则是一个崭新起点的标志。当宪法手册发下的那一刻,我意识到自己已经成年了,不能再像高一那样无组织,无纪律,从心所欲而逾拒(打牌、串班)。而应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个合格的成年人。不能再让父母为之操劳。 </p><p class="ql-block"> 百日誓师和成人礼,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走向自己的梦想,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誓言。不辜负妈妈给我笔记本上的那几个字一一潘桂 未来可期高考加油!我相信,只要心中有梦,脚下有力,要加上父母的祝福,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前进的步伐。 </p><p class="ql-block"> 站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要感谢所有陪伴我成长的人。感谢父母(那么多年来一直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正是何老师您的悉心教导与鼓励,你还记得你在高一时说过的吗?“这次考差了,没有关系,下次考好了就可以了。”,正是那句话激励了我,让我为之奋斗到现在)和对我们的支持,感谢朋友的鼓励和支持。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用自己的努力和成功,来回报他们的关心和期望。 </p><p class="ql-block"> 百日誓师和成人礼,是我人生中的两个重要里程碑。它们不仅见证了我的成长和蜕变,更激励着我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去迎接每一个挑战,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潘桂</p> <p class="ql-block">望舒小组</p> <p class="ql-block">  尽管百日誓师和成人礼下着蒙蒙小雨,但仍然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成人不仅代表年龄上的长大成人,也意味着我们以后做事要承担起一定的法律责任,以后做事都要经过大脑思考。百日誓师也让我们警醒:在这最后的百天日子里我们更要持续拼搏,查漏补缺!! </p><p class="ql-block"> 尽管时间仓促,但何老师还是用心给我们家长准备了一个小型家长会,主要交代了我们班之前一段时间的学习情况还有接下来的学习计划安排。 </p><p class="ql-block"> 看着爸爸手捧鲜花、拿着礼物向我走来,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动!老师说得对:爱要大胆表达出来。所以,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我真的真的很爱很爱很爱很爱你们!!” </p><p class="ql-block"> 高考不是我们的终点,只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为之努力过、拼搏过,让自己无悔便好! </p><p class="ql-block"> ——望舒 王申萍</p> <p class="ql-block">  天才刚刚亮起,今日的我们格外精神,一大早,每个人为了帅气的自己,12个人冒着寒冷,窝在个小小的洗漱台上洗头。随后穿上西装,梳上一个清爽的头发,一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教室里男生在聊天,女生正在打扮。不久,家长也来了,每一位身穿礼服的学生都领着自己的家长来教室,犹如一位位绅士。</p><p class="ql-block"> 成人礼很快便开始了,我们全部都涌到了操场上,天气虽然寒冷,但比起寒冷,我们更多的是如火一般的热情。成人礼上,家长们都关注着自己的孩子,内心充满着对孩子未来的期盼。最后,孩子与家长相互交换礼物,一起走上成人门,这代表着此刻我们已长大成人,已不再是那个与家人作对的小屁孩儿我们也要用双手撑起家的一片天了。</p><p class="ql-block"> 成人礼结束后,我们带着家长一同回到了教室,刚进教室便看到一辆精致的铁三轮车在教室正中央,而上面是三个大蛋糕,蛋糕上写着每个人的名字,这太惊喜了。在同学的相互帮助下,每个人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块蛋糕,与家长们一起分享吃完蛋糕后,每位家长以及每位同学都在树叶与蝴蝶上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期盼,之后粘在树干上,让原本干枯的树干变得繁茂起来。最后的最后当然还是八班的老传统,全部人在何老师的带领下到楼下拍照,每个人都与家长和其他同学一起拍照,为自己的成人礼留下最后的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一一望舒:林其峰</p> <p class="ql-block">成人礼暨百日誓师感想 </p><p class="ql-block"> 转眼间,十八岁已然到来,离高考也还仅剩一百天,学校举行了隆重的盛会,来庆祝这一重要的日子,同学们穿着崭新的礼服,从青涩的少年变成成年人,在这一天里,校长寄语,手握宪法,共同宣誓,这一天里,有家人的陪伴,有老师的祝福。</p><p class="ql-block"> 我们与家长互换家书,姥爷还为我买了一束鲜花。我与姥爷一起度过了这一重要的时刻,姥爷每天为我做饭,照顾我的起居,我应该给姥爷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 </p><p class="ql-block"> 成人礼的重要性不仅仅在于它的形式,更在于它所蕴含的意义。它提醒我们,成年不仅仅是生理上的成熟,更是心理上的成熟。我们需要学会独立,学会担当。高考在即,我们能做到最好的回报,就是考一个好的分数,上一个理想大学,这不仅是为了自己而考,更是为了家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努力,提高自己的分数,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有主见,有担当的成年人。 </p><p class="ql-block"> 望舒—付乾东</p> <p class="ql-block">  脱下校服换上西装,预示着我们即将脱下未成年的帽子,一个成年人的身份进入社会,进入一个更大的群体。 当我们走过成人门,我们不再成为父母眼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屁孩,成人礼的到来无疑给我们上了一课,告诉我们该学会独立了。走过奋斗门 决斗门,也同时告诉我们高考正在步步逼近,或许机遇还藏在这100天当中,告诉着我们,该放平心态,好好拼一把了,时间真的不多了。 </p><p class="ql-block"> 自行车中,三个蛋糕代表着三座阶梯,或许它预示着我们在这剩下的100天中步步升高。 当然,自行车更寄托着老师和家长们对我们的期望,但能不能日益进步关键还是要看我们。拼一把吧或许那个成功的人也有我呢? </p><p class="ql-block"> ——龙子亮</p> <p class="ql-block">  当高考倒计时百日的时候,成人礼和百日誓师的共同到来让我们深知我们已经长大,并且进入到人生的第一件大事即将到来的倒计时,当穿上西装的时候,我的心里感慨万千,仿佛一瞬间就已经长大了,告别了小时幼稚的自己,迎接那新的未来。我写了信给爸爸,爸爸也给我了祝愿话语,参加了百日誓师的宣誓,何老大也一直帮我们拍照,留下那百日誓师和成人礼的纪念,快门按下的那一刻,也代表着我们成人礼和百日誓师的定格。现如今距离高考仅有89天,我们需要高效利用时间,实现学业上的突破,扬帆起航斩碧浪,无问西东定初心。 </p><p class="ql-block"> ——望舒 彭俊鑫</p> <p class="ql-block">  眨眼间已年满十八,从懵懂孩童到有志少年,十八年足以使年少的孩童变成一个心有抱负的少年,所谓“男儿志在四方”! 时值丙寅,岁在甲辰,对于成人礼,使我确切感受到时间的消失,使我明白我身上的责任;使我对远方的向往更为强烈。一位位身穿西服的少年,一个个正值花季的少女,在成人礼上所聚集着,使成人礼也变得更为精彩。 母亲用手携着我穿过一道道大门,走向一个个诗和远方,我心中有所触动,使我心中感到懵懂的孩童好似仍在昨日,不觉间自己已长大成人,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长大?是我日日夜夜所期望的十八岁?倒使我有所感叹! 十八岁是少年少女们最好的年纪,对诗与远方也更为期待和向往。</p><p class="ql-block"> 成人礼上,许许多多个我与自己的母亲交换礼物,母亲为自己佩戴勋章,同学之间相互拍照,其乐融融的画面也使我心中挥之不去。十八岁成人,是我志向仍要实现的年纪,是大家们最期待的日子,也是大家为心中大学,心中理想而奋斗的最好年华! 十八岁,我会在高中在大学继续为志向而努力奋斗,纵使前路看不清,道路走不尽,也无法摧毁一个十八岁少年的志向。话说到至此,我的意思是十八岁成人日是每个人回忆美好的日子,是今后我们所想要回到的日子,对我来说更是如此,也正如我上面所说的——为志向而不懈努力! </p><p class="ql-block"> 十八岁的我站在母亲眼前,不知母亲有何所触,是否觉得孩童的我仍在昨日?我想成人礼上的母亲们、父亲们的心中所写都是一样的吧! 最后,对于成人礼我感触颇深,也仅仅只有几点:一是十八岁成人日无不提醒我前方的路仍很长,未知的苦痛也仍在等着我,但这并不能使我畏惧向前;二是成人礼也更让我明白将来我所要承担的责任和所应要承担的责任;三是感谢老师在成人礼上为我们所拍的照片以及所做的事,为我们记录这犹为珍贵的回忆! 万物甲生,终而癸死,甲辰龙年,十八岁的我们迎接精彩的人生,也使我们迎战他们所说的高考!对于我,始终是不变我心,继续向前! </p><p class="ql-block"> ----高三八班.望舒.张清伟</p> <p class="ql-block">  3月3日是百日誓师和成人礼的大典,天空下着灰蒙蒙的小雨,似乎在道诉这18年的经历,毕竟今天过后我们就是“大人”了心中的紧张与期待,从还未起床时就已经油然而生。期待着,以正装与家长会面;紧张着,仿佛近在咫尺的成长。穿上西装,打好领带,擦亮皮鞋,我们最终,以一-个故作成熟却又稍显稚嫩的姿态走向了我们成人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早晨的教室热闹非凡,男生风度翩翩,女生美丽动人,在嬉戏打闹中,我们迎来了第一批家长,他们手拿礼物和鲜花似乎再为我们送上成人的祝福,在我的盼望下母亲也带着礼物来到了我的身旁,她脸上洋溢真温暖的笑容让我感动我们在班上匆匆忙忙的开了一个小小的班会,介绍了我们之后的学习方法和今后的安排,之后便全班下去参加大典,学弟学妹为我们唱歌跳舞,为我们送上祝福,随后我们全校便一起宣誓在一声声的宣誓中我们长大了当我穿过三个门——成人门,奋斗门,决胜门时我们明白了成长的意义,平日严肃认真的老师站在道路两侧,祝福我成人,祝福我们高考必胜,我们会赢,我们比赢,过了今天我们肩上的重任越来越大,我们更要努力前行,不负韶华。之后我们拍了许多漂亮的照片,记录美好生活,上教室吃蛋糕,写祝福,交换礼物,最后我们在“录取通知书”的墙上拍上最后一张照片,为成人礼画上一个句号有人说,一个人真正的成长,往往只在一瞬间。而这次成人礼的许多瞬间,我都有这种感觉。希望我们都向上走不必听自爆自弃者流的话,前路繁花似锦 你我强耕不辍 </p><p class="ql-block"> 望舒小组:陈彦霖</p> <p class="ql-block">  3月3日星期天,是学校举办百日誓师和成人礼的日子。早上起床的时候,天空有点阴暗,我和同学们换好衣服就赶去教室了。到了教室,我们每个人的家长都来了,听何老师讲,有的家长怕迟到前天晚上就赶到北海了,感谢家长们能在百忙之中抽空过来,我十分的感动。</p><p class="ql-block"> 我们先和家长一起开了家长会。何老师在台上给我们讲剩下不到一百天的时间要做什么。到了9点30,我们一起下去参加了百日誓师的活动。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过成人门的时候,我感慨万千,感觉自己在这一刻长大了,以后要更加懂事。百日誓师活动结束后,我们一起在班里分了蛋糕,蛋糕上面有每个人的名字。我们还和父母一起写目标,贴在了班级后面的墙上。这一天我过的很开心,也很充实。我再一次感谢父母可以过来,让我的高中不留遗憾。 </p><p class="ql-block"> ——望舒小组•刘哲宇</p> <p class="ql-block">八斗奇才</p><p class="ql-block">旗开得胜</p> <p class="ql-block">拼吧,为了无悔!</p> <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奋战一起书写属于我们的辉煌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