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荣获“达人奖”

讳裔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分享每一天小确幸”美友圈,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特开展为期10天的【巾帼秀风采】讨论活动。该圈管理团队每天发起一条各不相同的议题,我天天坚持跟贴,一日不落地写下符合主题的内容。真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天,我非常荣幸地收到美篇官方颁发的“达人奖”电子荣誉证书及999片花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下面是(2月26日 ——3月6日)美友圈管理团队推出的10个议题。</span></p> 一道美味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儿子小时候,在一本杂志里看到“文山肉丁”这一道菜,他拿着书叫我做。我一丝不苟地照着书上写着的做,由于好吃,即便成了我们的家常菜。文山肉丁做法:先将猪里脊、冬笋切成小丁,然后在肉丁里加些许盐、淀粉、蛋清搅拌;坐锅点火倒油,待油热时将肉丁滑入,变色后捞出沥油。然后锅里留适量的油,倒入冬笋丁翻炒,加入鸡汤,煮到快熟时,倒入已炸好的肉丁,再加酱油、盐、糖、水淀粉、米醋,翻炒均匀后放入葱花即可。</span></p> 一条围巾🧣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不那么怕冷,因此平时不用羊绒、羊毛之类的国巾,最多就是系一块丝巾,也主要是为了出去的时候,搭配外套起到小点缀作用而已。今天我就来发一块颜色比较靓丽的小方巾吧!每当我外套穿黑色或咖啡色衣服的时候,里面的方巾,我就将红色、黄色一头朝外;每当我外套穿蟹青色或藏蓝色衣服的时候,里面的方巾我就将淡绿色、淡蓝色的一头朝外。</span></p> 一顶帽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有的人是天生扁后脑勺,有的人是天生圆后脑勺,而我正好属于后者,是天生的圆后脑勺,戴帽子一点不好看,因此我从不戴帽子。不戴帽子,这句话当然也不是很绝对,像过去骑电瓶车,在夏日炎炎的季节,遮阳帽那是必须戴的;如今骑电瓶车,交警大队有规定,头盔也是必须戴的。然而,我最留恋的帽子,就是90年代的一顶遮阳帽,则叫“斗笠”。</span></p> 一件衣服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年到头的衣服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但是真正要上一件“巾帼秀”,一时还真的说不出选哪一件好。但是,为了一日不落的打卡,不秀也得秀,那今天我就来秀秀随身穿着的一件大红羽绒内胆吧!大红羽绒内胆,红色衬托皮肤,比较显白,有种白里透红的感觉。并且,羽绒内胆轻便保暖,穿着舒适,干事非常灵活。内胆是我的最爱,我便将它当作居家服穿着,每年总是不离不弃伴随我度过整个冬天。</span></p> 一盆喜欢的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是家里的一名“马大嫂”,专门负责日常生活中的买、洗、烧。而老公喜欢种一些花花草草,为家庭生活增添活力和生机。有人说,木本植物很难养,因而我老公也只能种一些草本之类的植物。如:绿萝、君子兰、蝴蝶兰、红掌,还有许多我说不出的花名。今天我要说一盆喜欢的花,那就是红掌了,它长得红叶相间,有着植物之美,点缀美好的生活,着实让人愉悦心情。</span></p> 一只如意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5月31日,是儿子结婚的大喜日子。于是,我提前托在上海的外甥女帮我挑一只包。外甥女说,在这样的场合,作为一个喜婆婆,档次应该高一点,那就买LV包吧!我正在考虑之中,外甥女却立马去实体店买了一只LV包送给我。说实话,这样的奢侈品牌,我平生还是第一次拥有,大品牌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外甥女送的包,真的让我太喜欢了。在儿子的婚礼上,我提着一只如意包,顿时觉得自己品位提升了不少。</span></p> 一支护手霜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而我的手,尽管天生皮白肉嫩,但婚后成为居家女人,长年累月的接触洗洁净,肥皂,我的第二张脸是不尽人意的。尤其是到了冬天,双手干燥开裂,连脱外套都会产生强烈的静电。我曾用过不少品牌的肤手霜,但都无济于事,唯有老公去年从日本给我买来的一瓶北海道纯马油,并配上一次性塑料手套,我每晚坚持涂、戴,现在的一双手还真的光滑不少。一瓶北海道纯马油,远远胜过一支护手霜。</span></p> 一张照片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1年1月1日,是柯桥古镇修复后的第一天开放日。次日,我和父母、兄弟姐妹相约,一起去柯桥走老路,赏旧景。那天游人如织,周边人们都纷至沓来寻找儿时的足迹,接踵而至地在融光桥拥上挤下。我拿着手机,在三桥四水处为家人拍照留念。不经意间,在我身后的儿媳,她偷偷地也为我拍下了一张照片。虽然动作难看,姿势不美,但这是我在老柯桥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弥足珍贵哦!</span></p> 一双保暖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说起保暖鞋,那是我的最爱。常有人说:“鞋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此话千真万确。我的脚天生又阔又厚,平时很少穿皮鞋,特别是二三十多年前流行的那种尖头高跟皮鞋,穿着简直就是活受罪。记得1988年的一个冬天,那时我刚要结婚,大家时兴穿保暖鞋,我就从商场的鞋柜里花12元钱,去买了一双红绑、牛筋底的保暖鞋。这鞋不仅保暖、舒适,而旦还可以湿地上走几步。从此,我就爱上了保暖鞋。</span></p> 看一部电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多媒体应用在家庭娱乐中越来越广泛,电视、手机、电脑都是应有尽有。因此,现在看电影的人越来越少。就拿我来说吧,还是90年代初看过一部电影。一天老公拿来两张电影票,说是单位工会发的,当天晚上,我们俩共进“孑民电影院”观看《菊豆》。影片是张艺谋、巩俐主演,主要讲述了菊豆被迫嫁给染坊老头杨金山,后菊豆与杨金山侄子杨青天发生了恋情,这是一部道德和人性的电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