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驯鹿部落

大马

<p class="ql-block">  在离乌兰巴托1200多公里的蒙俄边境的查腾部落是亚洲最后的驯鹿部落,40多户300多人,至今仍然过着世人难以想象的极其艰苦的原始生活,且非常神秘,仍然崇拜着蒙古族最原始的“萨满”文化。</p> <p class="ql-block">  但是他们热爱自己的生活且不愿被外人打扰,不少人甚至听见外来的汽车声心里就烦。我们住的则是一位在美国留学回来的女主人的蒙古包,她住的小木屋里家徒四壁,几乎没有任何的家俱更别说现代家电了,电灯是太阳能发的。我与她进行了一段交流,汉语挺流畅:“留美了为什么还回来?”“喜欢!我喜欢这里的森林,喜欢我的驯鹿!”</p> <p class="ql-block">  看到她丈夫和小孩了?我想这也许就是她回来的一个因果吧。我问:“就一个?”她回:“我们就生一个!”</p><p class="ql-block"> 一段简单的交流,耐人寻味。</p> <p class="ql-block">  看到这里,建议您不妨再看一段40多秒的视频,它有动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