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

姚瑶

<p class="ql-block">消失的传统文化民俗在猛然间、在一夜间突然像雨后春笋的冒出来。继元宵街头文艺活动后,又遇二月二的龙王庙祈福。</p> <p class="ql-block">路上,堵车不堵心,等待的时间开心一下</p> <p class="ql-block">美女摄影家的经典作品,我有幸留下影子。</p><p class="ql-block">这样的故事,这样的感动,源于生活的热爱。无所不能的智慧,在指尖流淌,流沙沉寂在岁月里越积越厚。指甲沙,你就是那个最真实的存在。</p> <p class="ql-block">二月二的龙王庙,祈福的人群围在祈福仪式演员旁边,你挤我我挤你,摩肩擦踵。我,淹没在人群中,偶尔出来冒个泡,接受潞城融媒体的采访。</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事情就是看人,看各种各样长相的人,更种拍照的人,还有各种造型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一句话说的好,我在欣赏风景,也成了别人的风景,有人刷抖音,在别人的抖音里看到了我。</p> <p class="ql-block">人们不会在意龙王会不会在祈福后出现,会不会真的给人们带来风调雨顺,只要有虔诚之心就行。</p> <p class="ql-block">穿花衣服,和戴花帽子的人出现时,我在确信中国的传统回来了。</p><p class="ql-block">那个大花袄太熟悉了,儿时记忆里的样子,不过多了些时尚元素。</p> <p class="ql-block">互相欣赏吧,我们都在对方的镜头里。</p> <p class="ql-block">仪式开始,人声嘈杂声伴着巨大的音乐声,龙成了主角,舞龙的人是桩子,所有的仪式在龙的见证下举行。</p> <p class="ql-block">同时还有中国戏曲,这大概是梆子戏。</p><p class="ql-block">你说看不到!是的,演员唱吧下台了,留下捕捉精彩的摄影师。</p> <p class="ql-block">执着的人,认真的人,可爱的人,世间的美丽因你留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