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篇 橘子洲头看湘江——长沙

刘孔操

<p class="ql-block">长沙对于我确实是走马观花的城市,只呆了短短一天。</p><p class="ql-block">2014年的夏天,我去了橘子洲头,然后到最高的国金中心大楼下转转。繁华的五一广场没来得及去,长沙小吃也没尝。</p><p class="ql-block">印象最深的是在湘江的游轮上,叫游客给我拍了一张照片。那时候的我才120多斤,现在已经150了😂。那张照片至今还留住我的qq相册里。</p><p class="ql-block">就直观的感觉来看,长沙没有我想象的大,一江两岸能看到尽头,橘子洲和岳麓山(远看)景色也没有我想象中美。所以下次我还必须故地重游一次,感受长沙正宗的夜生活。</p><p class="ql-block">毕业后,大学两个室友周定词和邱泽皓在长沙会合,我推荐他们去晚上的国金广场,看我在b站比较喜欢的户外女歌手——徐香馥丫。第一次见到小网红,他们两发了许多照片在寝室群里,还在直播的画面中看到了他们两的影子。</p><p class="ql-block">再又几年,我看到长沙这个城市你也去了。(此刻切换这个画风有点突兀哈,不好意思没忍住😂)</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也去过你去过的很多地方。十年前的我,追随你的足迹,似乎能闻到你的气息,甚至不经意痛哭流涕。</p><p class="ql-block">现在,我渐渐学会了让风是风,不去想它是你吹过的晚风,让海是海,而不是让它吹拂心中的意难平。</p><p class="ql-block">如今,旅途中想起你,更多的是像老朋友一样分享。</p><p class="ql-block">我没有遗忘,也许只是学会了成长。</p><p class="ql-block">和长沙一样的许多地方,不管惊艳也好,普通也好,至少是我们共同见证过的,这个世界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