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妮(一生守候)的美篇

雪妮(一生守候)

<p class="ql-block">  " 嵩之阳 ″民宿印象</p><p class="ql-block"> 不知什么时候民宿这个名称,遍及了登封大街小巷,特别是旅游景点附近,一家挨一家,我才忽然发现自己好久没那么悠闲地在街上遛达了。</p><p class="ql-block"> "嵩之阳″山居民宿,在嵩阳书院500米处再向南100米处的嵩华社区。第一次来,是应友的约,在旅游公路上,远远就看见"嵩之阳″三个红色大字。循路走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民宿风味浓郁一座三层坐北朝南的院落,我们一行数人来到大门楼前,我和友站在门外欣赏这仿古琉璃瓦的设计风格,感觉应该是有特色有品味的吧。因是刚过年大门上高高挂着大红灯笼,喜气盈盈的新春对联装扮着崭新的门脸,如一个新娘子的红盖头,给这古朴的山村民宿增添了许多优雅与喜庆,更加丰富了年的色彩。</p><p class="ql-block"> 友敲门,院内传出清脆的应声“来了。"大门开了,热情爽朗的老梅满脸堆笑地把我们让进了院里,进得东院,院子中间的水池里堆彻着一座玲珑精致的假山,假山下面有座小桥,石边上尚有片片干枯的荷叶,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两旁有几棵叫不上名字的小树,小树上边挂着的几盏小红灯笼随微风轻拂,曼妙多姿,煞时好看,一些大大小小看似不规则的山石别有情趣地摆放着。我最喜那院子东南角架着的秋千筐。由于天空偶尔还飞舞着雪精灵,秋千筐上也有雪精灵你挤我扛地嬉戏,我不忍心坐上去压疼了它们,便用手轻轻摸了摸,它们就流泪了,我想它们一定是受了什么委屈吧,我也想要这么一个小院儿。那几棵梅花的枝桠上圆鼓鼓的。我想坐秋千筐上和六角花瓣一起荡秋千,若放一曲轻音乐,也试想卧在秋千筐里,捧一本书,或和友相拥依偎在秋千筐里抬眼看嵩山如巨幅水墨画的绵延、苍翠,该是怎地惬意?</p><p class="ql-block"> 西小院是主人的生活区,厨房落地窗让人一览无余,物品整齐的摆放显着主人的利落。</p><p class="ql-block"> 随着主人的示意我们几人来到一个挂着门帘的房间。咦!是地下室。沿着台阶走下去,迎面摆着一张古色古香的茶台,温热的山泉水伴着古树茶的香气弥漫开来,坐在这里品茗让你疲惫顿消,喝上一会儿你便会茶醉,晕了正好去尝尝老梅的手艺,炒鸡块、小青菜、凉拌杏仁洋葱、热气腾腾的炖羊肉。地下室里并不感觉压抑,在灯光的映照下倒是宽敞明亮、舒心,四壁挂着名人字画,嵩山风景照。快来瞧!高银晓老师的作品耶!跟高老师学习了几个月,一眼便看出了是老师的手笔,山石衬托下"石不能言,花还解笑。春风满庭,发我长啸"的一幅长卷,诠释了“花如解语应多事,石不能言最可人”的境界。主人拉我们几个先到他的KTV,我满心欢喜,唱歌可是俺的强项,没有我不会唱的歌,老张卖瓜了哈!在这一方小天地里可可儿展示了一下我的歌喉,生活该张驰有度,不错,音响质地挺好,哪位一听音乐响起就挪不动脚的朋友可到这里放松一下,你也不用担心隔音效果不好,人家是在地下室呢,茶水,酒,水果干果应有尽有。</p><p class="ql-block"> 意犹未尽之时,已到了晚餐时间,又恰逢陈老师的新书发行,我们有幸人手一册,更添一层喜悦。包间里餐具精致洁白如玉,舒适的沙发,墙壁上挂着大幅的山水画,柔和的灯光,一切都显得那么温馨,让你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自动麻将机、象棋、扑克、休闲娱乐工具样样有,来这里休闲会让你乐不思蜀。这时主人邀去看放烟花,院内噼里啪啦呼儿呼儿飞上夜空的火龙“突″的炸响绽放出绚丽的光点,如一朵朵盛放的菊花,给这甲辰龙年更添一份喜庆。</p><p class="ql-block"> 因是应邀来玩,所以没享受一下住宿的待遇,但见有望岳、山景大床房,六间览峻小间,确是一家星标级民宿,考究的家具,洁净的被褥,免费的Wⅰfⅰ,智能洁具,冷热水一应俱全,周到的家庭式服务,生鲜熟菜都是自家种植,特别是那热汽腾腾白白胖胖的豆沙红薯包大蒸馍,让你咬一口一下子回到小时候妈妈的味道。这样温馨舒适的一家民宿你向往么?想来感受一下么?</p><p class="ql-block"> 来吧,在这春天里,草木发芽,正是踏青的好时光,携亲朋好友带着你的家人来,先去书院拜拜孔子,到后山上感受一下旖旎的嵩山风景,草地,绿植,野花,鸟鸣。累了就到“嵩之阳”民宿吃有家里味道的精美小餐,再美美地睡上一觉,可别贪着不走哦,少林寺风景闻名天下,都赏览一下,你说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