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舒漫的诗】《我不在春外》(一)

舒漫诗画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来,吮吸这芳香。</span></p><p class="ql-block">抬起头,数一数,多少花瓣,多少柔唇,多少春天是兴云的翅膀?</p><p class="ql-block">它总是那样年轻,绿枝新叶拂着我的忧伤。——题记</p> <p class="ql-block">原创‖【王舒漫的诗】</p><p class="ql-block">《我不在春外》(一)</p><p class="ql-block">文/舒漫</p><p class="ql-block">不远的地方,春光乍泄。</p><p class="ql-block">三月,温暖。</p><p class="ql-block">风立着,每个夜晚统一的景象,</p><p class="ql-block">我不在春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湖面上,一只鱼鹰带走了</p><p class="ql-block">冬的寒。我将时针向前</p><p class="ql-block">推了推,推开了门,</p><p class="ql-block">春挂在了枝头。</p><p class="ql-block">别忘了,早樱,晚梅,</p><p class="ql-block">对春,入了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静止对美的倾述。</p><p class="ql-block">一个下午的幽香,</p><p class="ql-block">半个天空被梅樱打伴着,</p><p class="ql-block">一万种颜色的黄昏在</p><p class="ql-block">我头顶晃动,满天春光</p><p class="ql-block">想告诉你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世间,最精致花被</p><p class="ql-block">光打开,我看见最质感的</p><p class="ql-block">夕阳穿像一枚金蛋</p><p class="ql-block">穿过地平线,又浮起水面</p><p class="ql-block">正向我飘荡,花瓣也顺风飘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世界与一片金色高悬,</p><p class="ql-block">大地闪耀我心,我皮肤与春色</p><p class="ql-block">一接触,刹那的深情</p><p class="ql-block">谁能不歌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1日于上海漱月涌泉轩</p><p class="ql-block">严肃声明:</p><p class="ql-block">尊重原创,尊重作者,尊重自己。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法律顾问:张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