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杯•首届情书大赛]03 下雪的日子

美丽的河

<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美丽的河</p><p class="ql-block">美篇号:5419390</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达西: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你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近来你一切还好吧!我这里下雪了,雪花漫天飞舞美极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望着窗外轻盈飞舞的雪花,我想起咱们数雪花的情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一片一片数着,"能数清吗?" 你低沉地问。我笑着说:"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你双手接着雪花和我一起数着,一、二、三……不停把雪花撒向我的发间,多美好呀,我深深记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达西,窗外的雪依然快活地飘着。我从五彩的围巾中轻轻抽出一条鲜红的围巾,手工针织的,摸起来仍旧软暖,那是你送我的围巾,我一直小心收藏着,如同珍藏着咱们甜蜜的回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达西,我戴上那条红围巾,从一个小匣子里拿出你唯一的照片,穿上白色羽绒服,向河边的白杨林走去。还是那片林子,还是洁白无瑕的雪,还是咯吱咯吱的雪声,如今却没有你温暖的怀抱,没有咱俩追逐的身影,没有我清脆的歌声、笑声。银色的世界里,白杨却显得高大、粗壮、挺拔,毛绒绒,蓬松松的银条阳光下晶莹剔透美丽极了! 你知道吗?我无心留意身边景色,径直走到你刻有“心”标记的白杨下,那是我们的约定。时间流逝、风雨侵蚀,“心”已模糊不清,好像你的面庞隐隐约约不清晰。拿出你的照片,我自言自语道:"达西,实在对不起,我的狭隘,我的固执,最终错过了你,错过了咱们曾经的美好!其实,你离开的那天早晨我去车站了,只是在车站角落目送你渐渐远去的背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达西,依靠在属于我们的那棵白杨树下,红围巾很醒目,仰望枝桠簌簌落落的雪花落在我头上、身上,脸上不知是雪化成水,还是泪水浸透雪,你若在会轻轻抹去我脸上的水,想着想着,泪水落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达西,你的话我记忆新。"洁,我明天早上就回城了,你若能理解和宽容,明早车站我想再见你一面,许多话我要当面对你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得知你能留校工作,你的父母一辈子农民绝对不让你回乡就职。你也给父母做了很多工作,然而你的父母毅然决然不允许你回乡任教,你又是孝子唯命是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现实中工作调动等问题难以解决,我固执认为这样的结果是你听从父母的话造成的,因而选择了放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后来,你写过许多信,我家里因你父母决定也反对咱们继续,矛盾重重、优柔寡断的我没有给你回复,原谅我的话此时苍白无力。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几年过后,听说你将结婚的消息,我的心很痛,我决定调走了,跟随他去寻另一片绿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达西,雪依然下着,像有你的那个冬天,我伸手数着一片一片雪花,只是少了甜甜地笑,少了你的双手,更少了你低沉的声音!达西愿这雪花捎去我的祝福。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祝你平安、健康、幸福!在遥远他乡,冬天飘雪时仍旧喜欢听《雪中情》这首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洁执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2024.3.10</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文:美丽的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