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之行,纪实摄影(一)留下难忘的记忆

往日旧梦

<p class="ql-block">此次家乡之行是从北京朝阳站坐高铁回去参加二哥葬礼的。</p><p class="ql-block">二月二十八号和老二哥通的电话,聊的非常好,很羡慕老二哥89岁了耳不聋眼不花,我说;你多保重身体等来年你过90,我们全家回去给你过九十大寿,我还说;你有时间来北京我们家待几天……万万没想到三月二号接到侄女电话说;她爸脑干大面积出血,现病危。</p><p class="ql-block">三月三号再接到电话;二哥与世长辞!</p><p class="ql-block">于是,买四号高铁票回老家送二哥最后一程。</p> <p class="ql-block">图片纪实拍摄/往日旧梦(老董)</p> <p class="ql-block">高铁车内拍外景</p> <p class="ql-block">这是老家后山,上后山的路</p> <p class="ql-block">南山庙坐落在南山顶上,小山村脚下小村庄就是我出生的地方,我的童年在这里长大。</p> <p class="ql-block">站在后山望远方,沉思我的童年</p> <p class="ql-block">今天,二哥下葬在这里</p> <p class="ql-block">外甥开着三轮车,隔着几十里的山路赶来参加他二舅葬礼</p> <p class="ql-block">二哥下葬在这里,长眠于此</p> <p class="ql-block">给二哥下完葬后,我们一行人来到我爷爷坟前,磕头跪拜</p> <p class="ql-block">面向祖坟</p><p class="ql-block">背靠南山</p><p class="ql-block">不忘先人</p><p class="ql-block">后辈承传</p> <p class="ql-block">做个视频以此留念</p> <p class="ql-block">下山</p> <p class="ql-block">下山的路上;</p><p class="ql-block">这小瓜窝棚是我童年的记忆,已经时隔60多年了</p> <p class="ql-block">回村子里</p> <p class="ql-block">老房子门栋</p> <p class="ql-block">和女儿留个影,告诉她我出生这个房子里,在这个院长大</p> <p class="ql-block">这张合影除了女儿还有一个外孙子其他都是侄儿,留影为念意义深远</p> <p class="ql-block">这个侄脚下有个小猪槽子,准备拿回去留个纪念</p> <p class="ql-block">这个背景是二哥过80大寿时,我们坐这里吃饭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看完老房老院后,来到老姨家,老姨和我们都是同住在一个小山沟里,4km车程就到老姨家了。</p> <p class="ql-block">我和老姨留影为念</p> <p class="ql-block">女儿与我和老姨留影</p> <p class="ql-block">老姨多保重,下次回来再看您</p> <p class="ql-block">在老姨家录的小视频</p> <p class="ql-block">3月8号准备回北京,女儿让我9号过完生日再回去,她说;她给我过生日。</p><p class="ql-block">老侄儿知道后不让女儿给我过,也不让去饭店,让我直接去他家,他把在家的所有侄全部喊到,给我庆幸。</p><p class="ql-block"><br></p> 侄家小院 <p class="ql-block">小院充满温馨与浪漫</p> <p class="ql-block">女儿特意为我定了一个生日蛋糕,那个寿星帽我不喜欢带,所以没带,不求长寿,不求星,快快乐乐活好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喜气祥和,这才叫生活</p> <p class="ql-block">同欢共饮</p> <p class="ql-block">《难忘今宵》,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再来一张额外收入,看手腕,这是侄儿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手链</p> 小视频气氛更热烈 <p class="ql-block">图片拍摄/往日旧梦(老董)</p>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往日旧梦(老董)</p> <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4年3月4日~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