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李洪瑞

<p class="ql-block">作者:海子</p><p class="ql-block">诵读:李洪瑞</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作品简介:<span style="font-size: 15px;">《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现代诗人海子(1964-1989)于1989年所写的一首抒情诗。表现了诗人对质朴、单纯而自由的人生境界的向往,对“永恒”、未知世界的探寻精神;表达了诗人找到幸福后无法抑制的喜悦之情和对世界的祝福。</span></p> <p class="ql-block">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p><p class="ql-block">喂马、劈柴,周游世界</p><p class="ql-block">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p><p class="ql-block">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p> <p class="ql-block">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p><p class="ql-block">告诉他们我的幸福</p><p class="ql-block">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p><p class="ql-block">我将告诉每一个人</p> <p class="ql-block">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p><p class="ql-block">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p><p class="ql-block">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p><p class="ql-block">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p><p class="ql-block">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p><p class="ql-block">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谢谢朋友们欣赏!</i></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