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寓意吉祥的字感动了领导

汉宁

<p class="ql-block">领导分管工作有变,要搬办公室,要我写一幅字。</p><p class="ql-block">虽然我的字写得不好,但也必须乐意完成!字好不好是其次,一份热心是同事之间应该有的,情意无价。</p> <p class="ql-block">我想,字的内容需要讲究,要与领导的个性和工作有点关联,也要代表我的美好祝福,切合实际而又不张扬!主任分管德育,于是选择“福以德招”</p> <p class="ql-block">作品完成之后,我写了一段作品寓意发给领导:</p><p class="ql-block">福字的充实圆润及其长笔:表示方主任福报满满、幸福长久!</p><p class="ql-block">德字:表示方主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个性品质和工作重心,福缘于德,德招来福!</p><p class="ql-block">作品左右舒展,寓意方主任大展宏图,左右逢源!</p><p class="ql-block">作品底色橙黄,寓意方主任心想事成(橙),飞黄腾达!</p><p class="ql-block">落款的“甲辰春”之“春”寓意方主任朝气蓬勃,好运开始!</p> <p class="ql-block">领导看了这段文字,应该比较高兴,给我发了个红包,我感到作品得到了认可,也终于放下了心。</p><p class="ql-block">写字送人,送吉祥如意,激励上进,良言吉语如春风化雨,信口开河又何妨?</p> <p class="ql-block">书友的评价,令人深受鼓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篆隶笔意新风尚,​</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福以德招送吉祥。​</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有缘同事情无价,​</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涵养个性不张扬。</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