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诗】---翻赋•小雅•裳裳者华

兰心凝若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字||兰心凝若</p> 〖玉壶书之七律〗 七律•小雅•裳裳者华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湑叶裳裳红满枝,迎风正是赏花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倾心一遇惟之子,入眼方知我所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仪态有章容色灿,性情忘物品流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乘其四骆扬鞭去,左辅右承恣意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附:小雅•裳裳者华</p><p class="ql-block">裳裳者华,其叶湑兮。我觏(gòu)之子,我心写兮。我心写兮,是以有誉处兮。</p><p class="ql-block">裳裳者华,芸其黄矣。我觏之子,维其有章矣。维其有章矣,是以有庆矣。</p><p class="ql-block">裳裳者华,或黄或白。我觏之子,乘其四骆。乘其四骆,六辔沃若。</p><p class="ql-block">左之左之,君子宜之。右之右之,君子有之。维其有之,是以似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