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

kege

<p class="ql-block">我不是渔人,虽不打鱼,却也如渔人一般,常常驾驭一叶孤独寂寞的扁舟,自由自在徜徉在谧静人迹罕至的网络偏隅溪流。</p><p class="ql-block">某一天,我出奇地迷失在虚拟的网络尽头,忘了来的方向。迷茫之际,忽然从山腰射出的一束光芒吸引着我的视线。</p><p class="ql-block">我弃舟顺着光芒而去,欣喜若狂地发现一处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所在。</p><p class="ql-block">这里网络阡陌纵横千家万户,诺大的广场竖立着一杆蓝色大旗,在风中猎猎作响,上书几个夺目的白色大字:来美篇正当年!广场人潮涌动人气爆棚,一条条宽敞的街道直通郊外,连接了一个又一个田园风光应有尽有应接不暇美友圈村落,每个美友都在自家两亩三分地的美篇里辛勤耕耘,城市才有的繁忙的景象使得昼出耘田夜绩麻田园无闲月出乎意料。</p><p class="ql-block">有善于美好瞬间捕捉下来把光影色彩完美结合的摄影摄像师,有把心中所有感悟用生花之笔表达出来的作家和书法家,有几笔勾勒似锦云行云流水绕素笺的画家,有身未动心已远不知疲倦领略世界风格的旅行达人,有把美食浓缩在味蕾舌尖的美食家和庖丁鼓刀易牙烹熬的料理大师,有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青春永驻的退休人员,有勤勉敬业默默无闻邮递员一样忙碌的创作小助手。满满正能量,满满好时光,人人分享快乐,人人分享幸福。满屏的繁华,满屏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即便是如此这般的繁忙,广场上还是有人发现了我的出现,更有素昧平生的美友们纷纷邀请我去拜访他们的美友圈村落和美篇。有的捧出家传绝学的陈年佳酿,有的拿出刚出炉香喷喷热乎乎的面包,有的带我去他们绿油油的菜园摘时蔬五彩的果园摘鲜果。</p><p class="ql-block">当我点进去美友圈里的日常佳作讨论,一屏接一屏,一篇接一篇地孜孜不倦地欣赏拜读,不知不觉地被所有的美好深深感动。</p><p class="ql-block">有心情散文分享会轻描淡写的素笺淡墨,有听说MengG.M胖丫丫的美篇之家,有且行且悟散文诗诗友会漓水渔歌SH远方的浊浪,有执笔写心分享人生感悟无敌一点红的一地脚印,有婚恋情感驿站的竹林听雨的风之羽,有养猫联盟李妙妙白浅浅爱笑的格格,有浪漫小情诗分享会红叶在山那边西窗菊儿的红楠曹雪枫,有深圳同城飞鱼泥鳅也是鱼的雪儿尹修华。等到炊烟袅袅,我才意识到我自己已然无法自拔,已经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美篇,真是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桃花源。</p><p class="ql-block">没错,美篇桃花源,不再是隐逸之宗田园之祖虚构的世界,而是实实在在的现实存在。直到这时,我才恍然悟出青春之歌的诠释,这才恍然明白宁静致远的点赞。</p><p class="ql-block">犹如那渔人,兴奋的我还没等返回的时候,赶忙做了记号,加入了我的收藏,以免找不到来时的路。</p><p class="ql-block">又不如那渔人,从未迷失过。因为我立时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下载并安装了美篇应用程序。</p><p class="ql-block">从此,或昼夜不停,或见缝插针,我便不由自主地循途守辙而来,一边依然轻舟而来且收集着沿途散落的花瓣儿,一边依然迫不及待跑到广场如饥似渴地阅读理解美友们纷纷分享的一切。</p><p class="ql-block">哦,耕者有其田,居者享其乐。美篇,这难道不是所有热爱生活的美友的新时代桃花源?</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网络</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网络</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