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写作

伊点红

<p class="ql-block">我为什么写作?</p><p class="ql-block">是因为一个惨痛的教训……</p><p class="ql-block">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因为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心情很不好,于是走出家门,一个人漫无目的,沿着街道走了许久,见到前面一个:“XX”理发店,霓虹灯闪着五颜六色的光。</p><p class="ql-block">觉得自己的头发该好好的打理一下,于是走进店里,一个打扮时尚,头发烫染非常漂亮的女子,请我坐下。</p><p class="ql-block">问我弄头发,我说:“是的”,</p><p class="ql-block">她说:“咋弄啊,是修剪还是烫”</p><p class="ql-block">我说:“想烫一下。”</p><p class="ql-block">她问:“是用一般的药水,还是烫好一点的药水?”</p><p class="ql-block">我说:“随便”。</p><p class="ql-block">她安排我坐下,让人开始忙活起来,上发圈上药水,在我头上足足忙活了近三个小时,总算弄好了,我看了看,还行。</p><p class="ql-block">问她多少钱,她说:“500“</p><p class="ql-block">我当时一愣,再问一遍多少,她说:“500。”</p><p class="ql-block">要知道那是20多年前,500?我心里咯噔一下,要知道当时一个月的工资也就1000多,虽然当时先生和我都是经商,500块,对于我来说并不多,只觉得被人用刀狠狠的宰了,内心很是不痛快,付了钱回到家里,先生看我换了发型,很开心。</p><p class="ql-block">问我多少钱,我随便说个价钱应付过去。似乎心里一直不是滋味,总有什么堵在心里很难受。</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开始把事情的经过从头到尾写了下来,并总结一下。</p><p class="ql-block">其一、以后去理发店消费前,要问清楚价格,再消费。</p><p class="ql-block">其二、进入到那种地方,别想着享受,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的享受都要付出代价,尤其是那种场合。</p><p class="ql-block">当我写完后,内心长长的吐了一口气,好像心里压着的一块石头,放下了,心里轻松了许多。</p><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在生活中就养成了习惯,遇到好的坏的,开心的,不开心的,就把它写下来,做的对的,错的都会复盘一下,这样就能及时的改掉不好的;好的呢,激励自己,还要更好,这样的习惯一直坚持到现在,遇到什么事情不写,总觉得有什么事没有做完,一定要写出来。</p><p class="ql-block">慢慢的,在美篇、头条,微博,知乎,小红书等平台上去分享。</p><p class="ql-block">知道自己写的并不好,写作水平也不高,记得最高的阅读量有120多万,还有一篇80多万,点赞量有2000多,互动数也有2000多,转发数也达到了120多个。</p><p class="ql-block">虽然没有赚到钱,吸引了很多读者阅读、点赞,互动,自己写出来的东西能够得到别人的认可,对别人有一点点的帮助,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收获。</p><p class="ql-block">这种写作的习惯我一直坚持到现在,而且我会一直坚持写下去。</p><p class="ql-block">伊点红爱生活爱读书分享</p><p class="ql-block">图片摘自头条网络</p><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关注、点赞、阅读,美评,祝正在阅读的您,吉祥如意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