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

富庶舟

<p class="ql-block">  温馨浪漫的节日三八节。北京知青战友世新姐姐,千里之外给我寄过来厚重的礼物,我欣然快乐的笑纳。</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与世新姐在蹉跎岁月里屯垦戍边、人生最美的青春年华结下的深厚友情。如今,我在弃花甲奔古稀的路上,姐姐已迈入古稀之年。半个世纪的岁月中,书,就像一条红色的纽带把我俩的友情花紧紧的系在一起。书,犹如一叶扁舟载着我俩在岁月的长河中快乐前行。</p> <p class="ql-block">  书,陪伴我和姐姐静静的享受着生活独处的高贵,感受生活的五彩斑斓的快乐,享受风霜雨雪、花开花落的大自然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让我和姐姐笑对人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战胜生活中的曲折和困难。以包容理解的心胸,在家庭的舞台上做聪明、睿智的婆婆而快乐的绽放 。以阳光般的笑脸面对今天,明天......</p> <p class="ql-block">  在人生的旅途上,在与人交往互动的过程中,我们会在不同的时期收到各种各样的小礼物,每一件都会让自己短暂的喜欢。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便束之高阁了。</p><p class="ql-block"> 唯有一件礼物,可以永久的保持着独特的魅力,让我永远爱不释手。徜徉在它的文字里,它的温度愉悦身心,给我无比的温暖和无穷的力量。它带我去和李白醉过酒,和陶渊明採过菊,和曹操横过朔,和白居易折过柳........</p><p class="ql-block"> 感谢姐姐送我贵重的礼物。</p><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1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