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我的爱人是诗人

sun

<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Sun</p><p class="ql-block">美篇号:9641121</p> <p class="ql-block">  五年前的春天,55岁的妻子从金融机构的高管岗位上退休。她从事银行工作40年,干过会计、出纳、客户经理、一行行长。众所周知,银行业务竞争激烈,工作繁忙。天天点钱记帐存款放款,工作起来紧紧张张,风风火火。退休回家一下闲下来了,她很不适应,心里空落落的,感觉无所适从,一向是个闲不住的人闲着难受,她问我怎么办?我对她说:“退休了就是让你休息的,调整好自己,工作重心要转移到自己找事乐,你不是喜欢诗词的吗,上班时工作压力大,业务繁忙无时间做。现在退休了有时间了除了带孙子,还可以写写诗圆你的作家梦。”</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妻子听了我的建议,立即行动,说干就干。首先,为了提高写作水平,立即报名参加了中国诗歌报举办的诗词创作学习班的学习,白天认真听课记笔记,晚上完成习作作业。坚持天天学天天练.。写作水平大大提高。</p> <p class="ql-block">  接着报名加入市作家协会,积极参加作家协会组织的文学采风笔会诗歌朗诵和各种征文比赛等活动,扩大视野提高技能。第一次参加采风活动回来,她创作了小诗《遇见最美的春天》“在暖风醉人的时光/携一袭花香/冷风雪霜,也卷了一抹绿柳红妆/清澈的河水里,试水的鸭子嬉戏门前的流苏/垂下的白羽蕊逶迤拖地,渐生渐长/我打开湿漉漉的心事/晾晒在草地上/于是,喜鹊来了/欢乐就在身旁/蝴蝶来了,美丽的舞姿/伴着蜜蜂嗡嗡的采撷声,歌唱/不远处,那个想念了许久的影子由远及近,和着春天的脚步慢慢的清晰、明亮、气宇轩昂。”从此诗瘾上来了,每天都要写诗词,一发不可收,近乎痴迷。经常是白天参加采风活动,晚上加班加点进行创作,有时我一觉醒来看见她仍坐在电脑前创作诗稿修改文章,我生气的说:“有点过分了啊!写诗作词是玩的,是为了丰富退休生活,做到老有所乐,愉悦身心,更好的休息,你把写作当成事业了还行吗?熬夜损害健康。”对于我的劝说她根本不听,仍我行我素,乐此不疲。</p> <p class="ql-block">  经过努力写作水平大幅提高,所创作的诗词散文等作品时常在各报刋杂志网络媒体当中发表。很快创作诗词近千首,在各种征文比赛中获奖,成为市作家协会的创作骨干,被选聘为市作家协会诗词创作委员会主任,出版《陌上花开》诗集一部,还获得了沂蒙文学奖。现在妻子被吸纳为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妻子回到自己的单位遇见同事们,同事们都伸出大拇指夸赞她了不起:“过去只知道刘行长是银业务经营的行家能手,没想到退休后焕发青春,与诗结缘,成为一个小有名气的诗人作家,退休生活丰富多彩真让人羡慕。”</p> <p class="ql-block">  俗话说:“近朱者赤,”我和妻子朝夕相处,她创作的新诗散文等作品,都是先读给我听,再让我看,我理所当然的成为妻子诗词作品的第一位读者。受到她的熏染,我也开始喜欢诗词散文,随加入了美篇,开始学着写文章做美篇,记录美好分享感动。读美篇写美篇成了我的最大业余爱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