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惹人醉

儿子的周末 <p class="ql-block">周六儿子画了一幅画,他常说画画太累,我周日带他从关林庙走到外婆家,看到路上的辛苦的人儿,给他讲他们的孩子此刻还见不到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必须在这里赚钱才能养家。儿子突然很理解,不再闹人地喊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如果你可以用自己的所学给穷人作画,那他们肯定会特别开心。”孩子点点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我说“穷人”只是想表达他们的辛苦,让孩子认识到他们的艰辛,他们的付出以及他们的责任,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也能够做什么事情都有责任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又何尝不是一个穷人,舍不得坐车,换乘下一列车,所以才会走路回家。但我心里清楚,经济上的贫穷可以限制我们的一部分自由,但真正的幸福并不会因为这样的束缚而消损,反而会因为愈加努力的渴望而变得珍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苦,哪来甜?没有付出,哪来收获?只有当我们在体验到痛苦,或者说未满足的状态,我们才有机会去感受幸福和满足后的惬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孩子生日,最终还是没有买大蛋糕,买了两杯草莓蛋糕。事实也确实是吃不完,孩子只吃了大半杯,第二杯根本就没有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洛阳回家的路上看到路边草莓挺好,就买了一盆花了38元,谁知道最后也是没有吃完,现在还在那剩着,而且特别容易坏,简直就是吃着就开始扔了,所以有时候贵的东西未必好好的东西,未必适合自己,如果喜欢吃苹果就可以解决营养问题和满足自己的味蕾,那我们何必非要去整这种似乎挺好吃,实际上也并不是十分喜欢的东西呢?</p> 我的一天 <p class="ql-block">花开如美人之脸,忍不住回望数遍。</p> <p class="ql-block">隋唐遗址植物园里面的花灯依旧为春天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在双龙戏珠的映衬下,更有古城的意蕴。</p> <p class="ql-block">有太多旅行需要有经济和时间来保障。我选择最近的古都洛阳,他就是我的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过,游山玩水只是我24小时中的一项,其他的时间里,工作和生活装满了我的行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