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体式感受不同

江谙谙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阴毛毛雨</p> <p class="ql-block">今天发现我对痛疼都有经验了[憨笑]怎么说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今天的状态,一个呼吸下去。最近呀每天都有这个体式,天天重复可天天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虽然单调,可感受却五花八门。比如说今天吧,我又把自己给搞瘸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本来不怎么痛就下去了,可今天推气时注意力始终没办法从右腿的内外侧一起推到大拇指。左腿能行。每次气沿右腿内外侧推到膝盖时,注意力一下从右外侧跳过膝盖跑到内侧和内侧的注意力一起沿内侧把气推到大拇指。气没有从膝盖以下腿的外侧过了。几次都如此。这下糟糕了,我又把自己搞瘸了,去上厕所都一瘸一拐。右腿根本不能受力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不管,继续练其它体式。来到拉大腿面转大腿骨的体式时,陈老师协助我右腿,她一摸我的右腿我就痛的哇哇大叫,她说她只是轻轻摸,我说啥轻轻摸哦,就是吹一口气都是痛的,逗的她大笑。好在她经验丰富配上我的觉知,把膝盖往后挪了一点,就一点,神奇,腿就不痛了。接下来的体式就顺畅多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最后还是补了一个全鞍式收髋关节。肝胆经里没有这个体式。</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神奇的事又发生了。练完全鞍式起来,我既不瘸又不拐了,和今早才去时一样,怎么去的怎么回。好像痛的大叫,瘸着腿去上厕所,就从来没有发生过。</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这么一折腾,我对疼有了更深的认识,有经验了[呲牙]</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身体上,一口气不到位堵着会让身体疼,能感知及时调整。由此及彼,如果是精神上,心里生闷气,不易觉知,只是晓得不高兴,是很容易让人生病的,比如各种结结。</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所以,情绪上别乱生气,可以表达情绪,但不要情绪地表达。</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愿你和我,都健康快乐[拥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