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妈妈,幸福永远。

六月雨

<p class="ql-block">作词:徐银华</p><p class="ql-block">作曲:徐景新</p><p class="ql-block">原唱:郑绪岚</p><p class="ql-block">翻唱:六月雨</p> <p class="ql-block">《妈妈留给我一首歌》表达了多重情感。是电影《小街》中的主题曲,影片中以小花为代表的农家少女在革命年代所展现的牺牲和奉献精神。这首歌曲的情绪基调是悲怆而深远的,它将美好的母爱、友爱和恋爱之情糅合在一起,同时也融入了对童年和往昔欢乐时光的深切思念。尽管歌词中声称“没有忧伤,没有哀愁,唱起它心中充满欢乐”,但实际上,这首歌曲给人的感觉却是充满忧伤和哀愁的。</p> <p class="ql-block">在我童年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妈妈留给我一首歌</p><p class="ql-block">没有忧伤,没有哀愁</p><p class="ql-block">唱起它心中充满欢乐</p><p class="ql-block">啊……啊……</p><p class="ql-block">每当我唱起它</p><p class="ql-block">心中充满欢乐</p> <p class="ql-block">在我童年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妈妈留给我一首歌</p><p class="ql-block">没有忧伤,没有哀愁</p><p class="ql-block">唱起它心中充满欢乐</p><p class="ql-block">啊……啊……</p><p class="ql-block">每当我唱起它</p><p class="ql-block">心中充满欢乐</p><p class="ql-block">啦啦啦啦</p><p class="ql-block">啊啊啦啦啦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