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岁月之笔记录2024年家的故事

佩霞

<p class="ql-block">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儿子儿媳送给我们老俩口一个特殊的礼物,两张去义乌的飞机票,让我和老伴飞过去,他们小俩口带我们老俩口去南方自驾游,并把轮椅也带上,说我腿脚不好他们可以推着我免受腿疾之苦,他们的孝心让我的晚年生活过的无扰无虑,感谢我的好儿子和更好的儿媳妇,妈妈爸爸谢谢你们了!</p> <p class="ql-block">从家里出来是干儿子李强开车给我们送到机场的,到机场外甥女婿为我们的行理办的托运换的登机牌,为我们安排的妥妥当当的,我们坐在商务仓头排座,非常舒适又方便,孩子们的孝心有续接力,照顾周到,虽然儿女没在身边,但家和万事兴传承的家风就是让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在需要时都会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没等走呢,就接到来自家和万事兴亲人打来的电话,要送我俩去机场,都被我们拒绝了,因为坐地铁去机场实在是方便,不想麻烦别人了,最后还是被佳佳和强强的执着坚持,最终还是被亲情与热情所感动,坐上了送我们去机场的幸福专车......</p> <p class="ql-block">值得纪念的义乌之行,留下这些珍贵的影像与文字,记载着孩子们对我们的付出与关爱,温暖着每一个平凡而琐碎的日子,都将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复制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七十多岁,出一次门不容易,留下2024年不算太老的样子,让暮年的自己多些幸福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2024年我在去往义乌的飞机上,留下今天的瞬间永恒,让明天的回忆多些幸福的滋味.......</p> <p class="ql-block">当年我乳腺癌腺手术化疗后与孩子们同去北京,那时我才48岁呀,一愰我都71岁了,今年儿媳也与当年的我同龄了,我们四人再次一起同游,是多么不容易,岁月不饶人啊!愿我们的余生平安幸福!</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同甘共苦的为了家无私付出,夫妻齐帮对手干工作,妈妈非常放心,祝儿子儿媳妇一顺百顺,吉祥如意,日复昌盛!</p> <p class="ql-block">义乌在我从前认知中是陌生的,现在我的儿子儿媳在这里有事业,他们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们明天的生活更加美好辛苦拼搏,创造财富,儿女在义乌,父母的心从此也眷恋着义乌,怀着对孩子们的思念与牵挂,我们俩坐上下午4点50沈阳起飞晚上8点落地义乌的飞机,儿子儿媳开车接的我们,到家快晚上九点了,时间有些晚,喝点孩子们准备的粥,和各种小菜,时间太晚了,岁数大了哪敢多吃呀...</p> <p class="ql-block">愿新的一年所有美好都如期而至,凡是过往 皆为序章,凡是当下所有皆为快乐.....</p> <p class="ql-block">时隔一年再次来我家档口看看,儿子,儿媳妇把生意做的红红火火,档口装修都是儿子自己设计的,自已很欣慰,他俩即能付出辛苦,又有经商头脑,妈妈为你们的成功点赞👍👍👍</p> <p class="ql-block">3月10日我和老伴到儿子档口,看到生意让儿子儿媳妇打理的井井有条,感叹人做事要脚踏实地,是鱼是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什么环境做什么事,在什么位置做好什么事,也就是要好好活在当下。</p> <p class="ql-block">今天明天都美好!先把自己照顾好!身体健康,就是给家做贡献了!</p> <p class="ql-block">天天好心情,不会老得快,夕阳无限好,悠闲又自在!</p> <p class="ql-block">青春已不在,晚年要愉快!</p> <p class="ql-block">青丝白发一瞬间,年华老去向谁言?岁月若有怜花意,可否许我再少年?</p> <p class="ql-block">老来什么都不求,只把健康记心头,能唱能跳能旅游,能吃能睡才算牛。</p> <p class="ql-block">义乌国际小商品城留念</p> <p class="ql-block">老伴遇到原在五爱现在也来义乌做生意的熟人,合影留个念</p> <p class="ql-block">3月11日儿子在百忙中带我们开车去义乌北山风景区沉浸式体验了一把云端上的浪漫之旅。北山是当地乡村精品游热门景点,海拔684米,四面群山环抱,叠嶂映彩,古树婆娑,竹海绵连,睛时山风送爽,白云飘飘,雨时烟雾缭绕,如梦如幻,真是美极了!</p> <p class="ql-block">群山连绵……</p> <p class="ql-block">兄弟俩合个影。</p> <p class="ql-block">这山里真有点冷…</p> <p class="ql-block">林清玄先生说: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p> <p class="ql-block">北山革命教育基地,(有抗联遗址)</p> <p class="ql-block">北山随处都可见山泉眼,看着这清清的山泉水,可惜我们没带装水的瓶子。三月此时才算真正拥有春天的气息。和煦的春风轻轻佛过陌上红尘,寂寞一冬的枯木又迎来了春满华枝。</p> <p class="ql-block">一览群山小....</p> <p class="ql-block">七十多岁了,人生这后十年要小心翼翼地走,尽量找乐,身体健康比金钱重要,一定要珍惜当下拥有能自理能快乐的能力,不求如何长寿只求不拖累儿女活好余生的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与老舅在北山合影</p> <p class="ql-block">漫山遍野的竹林,挺拔翠绿!</p> <p class="ql-block">到北山必须到农家餐馆吃北山农家特色菜,山竹笋,山地特有的野菜,溪间小鱼虾,这家店特有的焖山鸡,和手工面条,是真正的纯有机无污染好食材而做的,好吃极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山里的饭店准备就餐,我一下车就被整齐的柴火土堆精艳到了,码的齐齐的好多呀,显示了主人的勤劳....</p> <p class="ql-block">北山值得一来!</p> <p class="ql-block">在北山饭店留念</p> <p class="ql-block">希望健康的我们能分享到更多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凡明与老舅北山合影</p> <p class="ql-block">北山留影</p> <p class="ql-block">吃饱喝足在饭店路口合个影。</p> <p class="ql-block">3月12日晚儿子开车带我们来到义乌万亩植物们,占地8.4平方公里,是华东城市最大的绿肺,及呼吸之窗。</p> <p class="ql-block">义乌的万亩植物园是因城而生,顺“市”而为的城市智能规划的结晶,不仅是义乌合理利用自然条件改造自然的科学体现,也是这座城市文明建设水平的象征。呈现出义乌市政府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让市民休闲有场地打造舒适生活环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儿子用便携式的小轮椅推着我,其实我也可以走的,但儿子怕我腿累着又痛了,让我保存实力…</p> <p class="ql-block">我也太胖了,儿媳妇推起来很吃力!我要求自己走,但孩子们坚持推着我....</p> <p class="ql-block">3月19日我们一家四口自驾走起,这是我们四口人旅游是第二次了,二十三年前还是在我乳腺癌手术及化疗后,匆匆为儿子办了婚礼,让他们蜜月去旅行放松开心一下,可孝顺的孩子们说啥也不肯,坚持要去就我们四个人一起去,否则那也不去,就这样我们四人踏上了去北京的旅途,生活上的拮据,我们选择住在大姐家,懂事的孩子们,没用我们一分钱,用婚礼上接的钱,一路消费,我知道这是儿子儿媳为让患癌的我多些开心多些快乐,孩子们能做到为妈妈着想,真的让我感动泪目........</p> <p class="ql-block">儿子开车领我们来到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景区,位于中国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境内,蜿蜒百里(约50千米),是从黄山徽州古城歙县至千岛湖黄金旅游线上的明珠。新安江也是以前徽商水路出去的重要道路。</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新安江景区里的雷迪森怿曼酒店,是江景房。带室外温泉泡池,很0K!保安帮着拿行理,服务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我们入住新安冮酒店,老伴还以为到千岛湖了呢,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在千岛湖的下游,先游新安江。</p> <p class="ql-block">酒店屋里屋外的景色都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入住洒店后儿子领我们去吃当地盛名好吃的十五年老店,鱼头老豆腐,真是名不虚传,好吃,真够味!</p> <p class="ql-block">酒店的环境非常繼静的室外温泉泡池,够大够档次!</p> <p class="ql-block">傍晚时分泡泡温泉再去吃饭!</p> <p class="ql-block">夜幕下华灯初照独享泡温泉静美时刻....</p> <p class="ql-block">安静无扰尽显高档次的有质量的优雅休闲时光!</p> <p class="ql-block">千岛湖的天屿山位于千岛湖南岸,是千岛湖畔最佳的观景点。山路蜿蜒,全程步行要走3千米,对老弱病残的游客难以登顶多有遗憾,为了解决上山的交通问题,淳安县建设集团城市旅游开发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在山上建造了一条长长的自动扶梯。这条扶梯两侧喷洒水雾,游客沿着扶梯,一路观赏美景,一路被送上山。电梯建成后,游客登上山顶的速度有了明显的提升,从最初的50分钟缩短至10分钟。这种设计不仅解决了交通问题,还让游客能够更好地欣赏到美丽的风景之一天屿湖风景,一览眼底!</p> <p class="ql-block">宾馆早点很丰盛,我自然要好好选一选我爱吃的喽!</p> <p class="ql-block">儿子和儿媳坐了天屿山水滑道了,惊险又刺激!</p> <p class="ql-block">天屿山美丽景色!</p> <p class="ql-block">千岛湖天屿风景区,以自然生态、天然氧吧闻名。千岛湖水无需任何处理就能达到饮用水的标准,因此被冠以“天下第一秀水”美称。千岛湖是建新安江水电站拦蓄新安江下游而形成的人工湖。当水位升至最高时,1078座陆桥岛屿无规则地散落在湖面各个角落,远观煞是壮观。</p> <p class="ql-block">没有电梯累死我也上不去天屿的顶峰,与时俱进的攀登顶峰的电动设施真的太为我们登山有困难的游客解决了大问题,点赞!</p> <p class="ql-block">千岛湖也太大了,天屿只是其中的一个著名景点</p> <p class="ql-block">从天屿山回来路上,他们几个人不嫌累又到啤酒小镇小遛达一圈。</p> <p class="ql-block">从天屿山游完回来找饭店吃午餐</p> <p class="ql-block">吃的当地农家菜,品尝本地特殊风味</p> <p class="ql-block">口味基本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我们四人又座船游千岛湖的城中湖...</p> <p class="ql-block">晚上去老渔夫家吃的特色菜。</p> <p class="ql-block">南浔古镇是位于中国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景区的占地面积约为34.27平方千米,其东与江苏省吴江市震泽镇接壤,西距湖州市区30.3千米,陆路至上海市区120千米,至嘉兴市96千米,至杭州市124千米,至苏州市97千米</p> <p class="ql-block">入住南浔古镇好评排名第一位的开元名庭酒店,江南春色,白墙黑瓦,小桥流水,百花盛开,真是美翻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就入住在这里,一个院一层才两户,相当于独门独院,环境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江南水乡</p> <p class="ql-block">舒适的大床</p> <p class="ql-block">酒店赠送的果盘</p> <p class="ql-block">还有练书画房间</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坐在桥上享受难得遐逸.......</p> <p class="ql-block">体验一把黄包车夫的感觉,给媳妇拉车是多么愉悦,因为从古至今,男人都要善待妻子,孝顺父母,男为乾,女办坤,天地融合,家的风水才能吉顺!</p> <p class="ql-block">拉着老妈更应稳稳当当,百善孝为先!</p> <p class="ql-block">此生的努力拼搏,为的就是让男人一生最重要的两个女人过上好生活,多苦多累只要她们好就值!</p> <p class="ql-block">欣赏到古镇的婚礼仪式,看到中国传统文化底蕴之深厚.....</p> <p class="ql-block">夕阳西下时分我们去欣赏南浔古镇的夜晚美景</p> <p class="ql-block">夜晚的南浔古城滿眼金黄之美</p> <p class="ql-block">3月22日从南浔古镇转战杭州长兴亲家母家走起…...</p> <p class="ql-block">这是座落在湖州长兴的十二坊旅游点,我们和亲家同游</p> <p class="ql-block">这个景点就在亲家附近,开车二十多分钟,不得不说江南可游的景点太多了....</p> <p class="ql-block">水口霸王泉山里菜馆室内外及菜肴都非常有特色!</p> <p class="ql-block">室外各各具有特色的就餐包房!</p> <p class="ql-block">去长兴亲家的亲家乡下别墅</p> <p class="ql-block">儿媳妇弟弟的岳父母家自已盖的大别墅很大很有档次</p> <p class="ql-block">江南水米之香,青山绿水,守着太湖,生活的实在是富足得很!</p> <p class="ql-block">清明前采摘的明前茶叶有品质!</p> <p class="ql-block">这时的东北还在下雪大地还在封冻,这里己经长出香椿芽了......</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在太湖岸边拾田螺,我们坐在帐篷里休息(岸边有现成帐篷和椅子)</p> <p class="ql-block">太湖岸边拾田螺实在太有意思了</p> <p class="ql-block">太湖丰富的水系,滋养着江南一带美丽山水,鱼肥味美,气侯宜人,乡间小路随处可采摘到各种原生态野菜........</p> <p class="ql-block">以前认为义乌只是小商品之都及世界的超市,通过游佛堂古镇,真正的感受到古老与现代的完美融合,义乌即有现代都市风光又有它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义乌这座城市,群山环抱犹如一个聚宝盆,真是个风水宝地!</p> <p class="ql-block">古镇小路是中间条石板左右两边是鹅卵石辅成,路的两侧是商家店铺。</p> <p class="ql-block">用木船搭的浮桥,具有独一无二的风范,其夜晚景色更是非常漂亮。</p> <p class="ql-block">这是白天的浮桥景色,</p> <p class="ql-block">义乌佛堂古镇,两棵古老的樟木树隔着小路枝叶交织在一起相对而拥,非常神奇。</p> <p class="ql-block">这个视频里的老樟树经过装点在夜晚更是迷人</p> <p class="ql-block">义乌周边有许多旅游景点,值得浸入式深度游......</p> <p class="ql-block">时光不语却默默地见证了孩子们的孝心和对父母的真情,我会把这份爱永远的珍藏在我的心中,今世我们有缘做了母子,婆媳,妈妈不曾给你们最好的生活,你们确为妈妈付出了太多,或许所有的一切,是幂幂之中的命中注定,儿子,儿媳妇是今生来报恩的,我真的非常幸福!玩累回家儿媳给打来洗脚水让我俩泡脚,儿子又及时的给我剪脚趾甲,不知道有多少人能为父母做到这份上???总而言之孩子们的孝心与牵挂温暖着我们的心…</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时光很美,美得让人留恋,其实美的并不是时光,而是我们今生有缘遇到了彼此。让我们感恩相遇,珍惜母子情,婆媳情,愿岁月静好,时光不老,我们都好!</p> <p class="ql-block">父母和孩子是一生拥有最宝贵的情感,生我养我,我生我养这种血脉相连的亲情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感恩今生的拥有,孩子们忙的有价值,古稀之年的我们,闲的有滋有味。家的故事在忙闲适中,张弛有度中,用孝心,感恩心,彼此的爱心,演奏出我们家的故事,这也是人生最好的状态,岁月用记忆诠释着我们每个人的曾经,淡到入心,远至可寻,化为无形,走过风风雨雨,经历过人生中最艰难时的困苦,没钱还有病,雪中送炭的人让我终生难忘,必当涌泉相报,人生最美不是生如夏花的绚烂时有人欣赏,而是于似水流年中,捡拾时光的迷茫与无奈中真诚相帮,顿悟后用单纯的眼光看待余生,寻着快乐,用感恩心和迈向快乐的双脚去丈量生活,我们的步履才会轻盈洒脱 ,一个人真正的年轻不是永不衰老,而是心灵不起皱纹,生活的真谛从来都是,平凡中珍惜拥有,用感恩的心获得幸福与圆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