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杯•首届情书大赛】01我和日子有个约定

yakin

<p class="ql-block">美篇号:9047119</p><p class="ql-block">文字:yaki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一直喜欢收藏有意义的小物件,小书签,小发卡,诗词书,手工制作的心型肥皂挂件……尤其甚爱一把小梳子,一枚小发簪,一个小家,围绕着三两知己,几许朋友。它们都在岁月里被日子打磨包浆,浸润着独属我的温度和故事。它们如我的他一样醇厚,也恰如慢慢被日子磨掉棱角渐渐柔和下来的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梳子也曾被我的长发缠绕,不小心被摔断了两根齿梳。坏掉的部分被他细细打磨,磨去断齿的尖利,修补梳背的划痕,在被用心雕琢里又绽放出它的新模样。梳子穿梭在发梢,簪子摇曳了发丝的顺滑,编织了它的飘逸和灵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是一介平民布衣女子,有份再平常不过的得以谋生的工作,日日、月月、年年,日子在悄然滑过,有独自精彩的安然时刻,也有锦上添花的两个人的惬意自得。他常说我是他在人世间偶遇的小物件,碰巧遇见,恰好欣赏,确认合拍,欣喜收藏。于是,不怎么美好的我,曾经的七零八落的飘忽日子,原生环境给与的焦躁和颓废被一一治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尽管不时会冒出新的棘手问题,也会有突如其来的生活无常,可日子它一直往前奔,解药他一直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庆幸我还有不停上学读书的机缘,虽累积的读书年头已有了深的纬度,可才疏学浅,平凡里还透着普通,光阴却依旧完美诠释出我的年少不懂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那份青涩。赐予我只言旋老转无事,遇到中年事更多的不惑和知天命的从容淡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书的另一面渐渐有了自己的生活序章,日子也开始有了被珍藏的怜惜。岁月排列组合了我的琐屑物件,如经久流年里的一把梳子,为我梳出了顺滑,也梳出了健康,贴切分析了细水和长流,熨烫出日子独有的一份温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于是,我和日子有了新的约定,有了三餐四季的温度美食,有了花开花落的欣喜和随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爱这日子,爱它阳光明媚的时刻,也爱它白雪皑皑的冰雪奇缘,我用细腻和真情(醋熘白菜和烤红薯)对抗着日子里曾有的粗糙和虚荣。在这平凡又不平凡的生命时光里努力讨好自己,让她更洒脱也更漂亮。余生,也将安然举杯邀月饮,乐呵骑马踏花归。</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给日子写一封“情书”,爱它源源不断的丰厚馈赠,欣欣然它的敲打和磨砺。让我如澳白珍珠,被包浆,被柔和,有了低调而奢华的淡淡光晕。</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是份意义,“书”是描摹时的细节填涂。回望走过的日子,经历的一些世事,曾以为那是束缚自己的粗布麻绳,回望时却发现这些竟然都是熠熠生辉的阅历手稠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日子给岁月分享了我的那封“情”书,它说:春夏秋冬是封面,朝阳和明媚是扉页,爱与被爱是一直被续写的生命感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