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德天线,感受春风暖

李浩•青松

<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一场春雨浸润了大地。青青麦苗,鹅黄菜花,装点着春意盎然的川西平原。</p> <p class="ql-block"> 地震后的汉旺,虽然没有昔日繁华,虽然地处四川盆地边沿,但这里有山有水有平原,交通便利,气候宜人,清静淡雅,<span style="font-size: 18px;">确实是清修静养的不二首选。</span></p> <p class="ql-block"> 趁着春日暖阳,带着我的玩具像机,游走在德天铁路线上。铁轨延伸,汽笛和鸣,远山近影,蜜蜂随行,在如诗如画的环境里,我感受到了心中的诗情画意。何必舟车劳顿、远走他乡去追寻呢?清心寡欲,宁静致远,心中有爱,眼中有美,这就是我追寻的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 为了生活,我总是早出晚归,在别人的感受中挣扎,没有静心体验岁月静好。第一次独走德天铁路线,可以放松心情,可以磨练意志,可以体验坐车无法体验的感觉。待天气晴好,我将再用心体验我心中的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李浩2024年3月10日走德天铁路凌法村段小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