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童话

晏玉学

<p class="ql-block">不是童话</p><p class="ql-block">作者:晏玉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曾在路边端着荷包蛋等我</p><p class="ql-block">在沙滩雪地写我的名字</p><p class="ql-block">陪我看夜灯,看星星</p><p class="ql-block">冷雨夜把我腿脚捂在胸口</p><p class="ql-block">可我一觉醒来,你不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曾在滂沱大雨里接我送我</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捡菌,跟我钻林子</p><p class="ql-block">一起花丛自拍,摘野果</p><p class="ql-block">你看我弹琴,陪我下棋</p><p class="ql-block">给我绣鞋垫,买这买那</p><p class="ql-block">只要我笑,你就跟着笑</p><p class="ql-block">你一哭,我就跟着哭</p><p class="ql-block">可我一转眼,你不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忽然腿痛,你背我下山</p><p class="ql-block">针刺在我身上,你就喊疼</p><p class="ql-block">病床前呼唤我,给我擦洗</p><p class="ql-block">一口一口喂我饭,哄我吃药</p><p class="ql-block">夜里在我身下动情喊老公</p><p class="ql-block">可我病好了,你就不见了</p><p class="ql-block">我把你弄丢了,到处寻找</p><p class="ql-block">最后我哭了,哭在迷茫的红尘</p><p class="ql-block">擦亮整把火柴,发觉这不是童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