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桃花源

张芮涵

<p class="ql-block">  我不是晋太元中那秋日下独自酌饮菊花酒的诗人,也不是那个吟诵“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的才子。我只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一个默默无闻的凡子。我并无陶渊明的才华横溢,可我亦与他一样,心中都有个与世隔绝、堪称绝境的桃花源。</p> <p class="ql-block">  如今的世道,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无不在提醒着、催促着我也不得参与这场令人倍感恶心的世界,我不得时时刻刻在脸上挂着那虚伪的,这个假笑,迎合着充满邪恶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当我进入梦乡后,再次睁开眼时,只见眼前有一片美丽的桃花林,还有一个自由自在的我。</p> <p class="ql-block">  这里不用承受他人眼光而感到不自在,没有那些随意评价别人的目光,我可以大大方方地做自己,穿自己想要穿的衣裳,在此处,仅有我一人,不心再理会世俗的目光,这里有着穿衣自由,我可以随心所欲穿我喜欢的衣服,并不再招受社会的,异样的目光,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只是为了讨喜自己,而不是他人。</p> <p class="ql-block">  不仅如此,此处也不用学着与人相处和社交技巧。这个对于我来说就是个最幸福的事,只因我实在不懂要怎么样才能够融几于这个复杂的社会。对我而言,无生内向社恐的我实在难以适应那些喧嚣的人际互动。在这个理想桃花源里,我可以不必担忧自己的社交能力,不必担心被误解或冷落。此空间让我感受到宁静与自己,可以真实地表达自己,不受外界束缚。</p> <p class="ql-block">  而当我真正的醒来后,才发现这个令人舒服的世界是虚幻的,但却是令我向往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