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一叙

滨河人

生日一叙 <p class="ql-block">关于生日这个话题,向来人们都是很敏感的,生日她是每一个人"诞生"的起源之日,当我们有了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就感觉世界之大,新鲜无穷,千姿百态,各有所易,灿烂辉煌,明媚妖娆,在我们成长的每时每刻,都拥有父母的呵护才成长,懂事,那我们在生日之际,怎能忘情叹墨呢,应该珍惜重视,去庆贺,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去纪念。</p> <p class="ql-block">可是当我生日来临之际,我却是另一种心态,平平若视,但是我还是早早起床,打扫了房里房外的卫生,把自己从头到脚洗了T个通澡,又吃到了老伴为我做的,早上鸡肉,中午羊肉,下午鱼肉,一日三餐顿顿肉,何乐而不唯呢。美在,美在!</p> <p class="ql-block">人们面对生日思考的是感恩或是感激,是回忆或是回味,是伤感或是叹息,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感受,不同的人生不同的品味。回忆我的人生,既有灿烂辉煌,又有痛苦流离,即有起复不定,又有平平庸庸,在当我六十六岁生日来临之际,我最有感触的还是感动,感动父母给了我的生命,感动哥哥,妹妹和其亲人们没有忘记对我生日的祝福,感动儿女,女婿们对我的孝心和尊重,发红包,发视频,问常道短,我好激动。</p> <p class="ql-block">思过去,一曰三餐,吃饱喝足就好,屋大屋小,冬暖夏凉就好,缘聚缘散,随遇而安就好,朋友多少,暖心暖肺就好,爱人不管有钱没钱,疼你就好,孩子不管是男是女,懂事就好,家庭不管富贵贫穷,温馨就好。不要与人互相攀比,不要互相妒忌,人这辈子不长,知足常乐就好,有时我也在想,人这一生,什么是幸福,有一个可归的家,有一个爱你的人,每一天有一份快乐的好心情,一种知足的心态。</p><p class="ql-block">人这一生,什么是幸福?看开看淡是福,随心随缘,是福,简简单单是福,平平安安是福。</p><p class="ql-block">生活给了我阳光,那就好好享受它的温馨与力量,生活给了我雨露,那就好好品尝它的湿润与浪漫,生活给了我风雨,那就好好回味它的凛冽与不羁……。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信念,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有忧郁,一切都是瞬间,一切将会过去。</p><p class="ql-block">当你飞黄腾达的时候,要保持谦卑,要常作落寞之想,既使一帆风顺的时候,也要多多想到忍饥挨饿,</p> <p class="ql-block">尽管市场环境风起云湧,变换莫测,人生快船上又有无数人半路落水,可他们进退有度,从容有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安安稳稳笑到人生最后。曾先,智慧之人信命,故而也懂得顺命。</p><p class="ql-block">雪压枝头低,虽低不着泥,</p><p class="ql-block">一朝红日出,依旧与天齐,</p><p class="ql-block">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p> <p class="ql-block">但是我也深知,我也该知足了!我这一辈子,没有经历兵荒马乱的战争,流离颠沛的逃亡,国破家亡的痛泣,妻离子散的悲伤,国有不平,我们基本生活无忧!世有不公,我依然逍遥自由,虽有辛苦,却都是为了儿女,虽有苦衷,总还对得起人生!虽经磨难,却能劫后余生,我要放飞梦想,抚平心情,笑看世界,乐对人生!</p><p class="ql-block">昨天再好,也走不回去,明天再难,也要举步前行,因为没有人能烦恼你,除非你拿别人的言行来烦恼自己,因为没有放不下的事情,生活,要的是感恩,要懂得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人生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皆系于心,心态苦好,就没有过不去的坎,经苦好心情,你就有了生活的全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