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杯·首届情书大赛】铸剑刻诗 32472021

仗剑刻诗

<p class="ql-block">往事如烟</p> <p class="ql-block">  往事如烟</p><p class="ql-block">题记:</p><p class="ql-block">人有时候真的可以长出记性</p><p class="ql-block">但却不能长出相应的忘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人静静坐在窗前</p><p class="ql-block">任凭寂寞敲打孤单</p><p class="ql-block">拿起了笔心情凌乱</p><p class="ql-block">放下笔又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痉挛的手指</p><p class="ql-block">握不住熟悉的笔杆</p><p class="ql-block">昏沉的大脑</p><p class="ql-block">理不出完整的语言</p><p class="ql-block">决堤的泪水</p><p class="ql-block">泡涨了混浊的双眼</p><p class="ql-block">剧烈的心跳</p><p class="ql-block">挡不住往事如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彩云游荡在天边</p><p class="ql-block">是对大海的眷恋</p><p class="ql-block">蝴蝶飞舞在田野</p><p class="ql-block">是对鲜花的依恋</p><p class="ql-block">泉水徘徊在山间</p><p class="ql-block">是对故乡的怀念</p><p class="ql-block">我守在流年的路口</p><p class="ql-block">是期待能与你擦肩</p><p class="ql-block">多少蜜语甜言</p><p class="ql-block">说好了要等到久地长天</p><p class="ql-block">多少相思诺言</p><p class="ql-block">说好了要等到海枯石烂</p><p class="ql-block">曾经那样的朝夕相伴</p><p class="ql-block">为何要把我拉进黑名单</p><p class="ql-block">曾经那样的难舍难分</p><p class="ql-block">为何要对我漠然冷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花开的清晨</p><p class="ql-block">我在山下等你</p><p class="ql-block">夏日炎炎的傍晚</p><p class="ql-block">我在月下等你</p><p class="ql-block">秋风送爽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在村口望你</p><p class="ql-block">白雪飘飞的夜里</p><p class="ql-block">我在梦中念你</p><p class="ql-block">约好了一起看风花雪月</p><p class="ql-block">如今也没见你一面</p><p class="ql-block">约好了要一起相依相偎</p><p class="ql-block">如今却距离越来越远</p><p class="ql-block">我从那一个春天</p><p class="ql-block">等到了这一个春天</p><p class="ql-block">等不到回归的大雁</p><p class="ql-block">我从那一个冬天</p><p class="ql-block">等到了这一个冬天</p><p class="ql-block">只是等到了白发三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改变了容颜</p><p class="ql-block">这颗心永远不变</p><p class="ql-block">沧海变成了桑田</p><p class="ql-block">这份爱永远不变</p><p class="ql-block">多少次聊到手机没电</p><p class="ql-block">多少次聊到流量用完</p><p class="ql-block">多少次聊到黎明鸡叫</p><p class="ql-block">多少次聊到灯火阑珊</p><p class="ql-block">多少次聊到心花怒放</p><p class="ql-block">多少次聊到情迷意乱</p><p class="ql-block">多少次聊到心心相通</p><p class="ql-block">多少次聊到灵魂缠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动情的泪水流不尽</p><p class="ql-block">痴情的话儿说不完</p><p class="ql-block">迷情的微信发不断</p><p class="ql-block">激情的歌声一串串</p><p class="ql-block">我在网海边把天涯望断</p><p class="ql-block">看着美丽的梦境成虚幻</p><p class="ql-block">我在槐树下把秋水望穿</p><p class="ql-block">看着甜蜜的诺言成妄言</p><p class="ql-block">我在无奈中把钢笔写断</p><p class="ql-block">看着你表现出强烈厌烦</p><p class="ql-block">我在四季里把鲜花采遍</p><p class="ql-block">只为给你编织最美的花蓝</p><p class="ql-block">我在大地上把泉水尝遍</p><p class="ql-block">只为给你最美的甘甜</p><p class="ql-block">我在岁月里把挚爱寻遍</p><p class="ql-block">只为给你最真的依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唐诗里为你寻找柔情的诗篇</p><p class="ql-block">我在宋词里为你寻找缠绵的词源</p><p class="ql-block">我在泰山上为你采撷日出的娇艳</p><p class="ql-block">我在西湖边为你收集江南的云烟</p><p class="ql-block">我在南海边为你捡拾多彩的扇贝</p><p class="ql-block">我在雪山上为你采摘美丽的雪莲</p><p class="ql-block">我在星空下为你虔诚祈祷许愿</p><p class="ql-block">我在红尘中为你热血浓情期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生最美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就是与你邂逅的瞬间</p><p class="ql-block">这一生最美的心愿</p><p class="ql-block">就是想和你能把手牵</p><p class="ql-block">这一生最美的回忆</p><p class="ql-block">就是和你难忘的缠绵</p><p class="ql-block">这一生最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就是和你相守到永远</p><p class="ql-block">这一生最爱的事情</p><p class="ql-block">就是和你共话往事如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