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到巴金文学院

七三九广播站

<p class="ql-block">  记得2023年6月,初到巴金文学院时,正值该院升级,四处打围修缮,脚手架交错挡路,而此次再去巴金文学院观瞻,感觉仿佛也升级了。</p><p class="ql-block"> 瞧,新大门就在眼前!</p><p class="ql-block">还是这五个字“巴金文学院”,还是这片树林,可,此时的感觉就不是那时感觉了。</p> <p class="ql-block">  走进新大门,豁然开朗。绿枝如冠,石板路平整有界。</p> <p class="ql-block">  转身回眸,眺望驿马河畔,如一幅生动鲜明的画卷展开。</p> <p class="ql-block">  两块题词牌已换成金色外框,更显和谐,新崭崭的,红罐绿植颇为雅致。</p> <p class="ql-block">  连廊灰砖,竖匾彩墨,佳句叩心,巴德高品,经典传世,文香悠远。</p> <p class="ql-block">  巴金的朴实真切的话语仿佛在此回响:</p><p class="ql-block">“我家乡的泥土,我祖国的土地,我永远同你们在一起接受阳光雨露,与花树、禾苗一同生长。我唯一的心愿是: 化作泥土,留在人们温暖的脚印里。”</p> <p class="ql-block">  隔着巨大的玻璃墙,我看见巴老端坐的塑像,这位“把心交给了读者”的前辈,赢得了世人的崇拜,更值得年轻人学习。</p><p class="ql-block"> 因为中午时分且没有开馆,我不得不匆匆离开,与巴老面对面的交流,就留给下一次吧。期待中……</p> <p class="ql-block"> 环视巴金陈列馆前,这里是正能量满满的广场,身后有郁郁葱葱的树林簇拥着。</p> <p class="ql-block">  沫若艺术馆与巴金文学院比邻,同样值得参观。</p> <p class="ql-block">  住在今朝酒店,早上可以到巴金文学院里吃饭、散步,沿着林间小经,沐晨之清风,浴文之霞光,美哉!</p> <p class="ql-block">感谢阅读,㊗️你能走近文学巨匠,醉一场雅韵清风!(2024-1-19_2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