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赞】为同学服务,我长大了

剑胆琴心

<p class="ql-block"> 为同学服务,我长大了</p><p class="ql-block"> 童年好似天边的一抹流星,灿烂而又短暂;童年如一朵夺目的烟花,转瞬即逝;童年仿佛一颗绚目的泡泡,把烦恼带走,童年中有我们成长的足迹和不灭的记忆。</p><p class="ql-block">&nbsp;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新学期又开始了,开学第一天,看到同学们手捧新书后欣喜若狂,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一种付出后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我能为同学门服务,那一刻,我感觉我长大了。 &nbsp;&nbsp;</p><p class="ql-block"> 新学期学校要发新课本了,我和几个同学踊跃报名当“志愿者”——为班级领搬新书。领到任务,我们迫不及待,个个像离弦的箭冲到学校领书处,我和两个同学负责点数,其他同学负责搬书。上至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下至三年级的弟弟妹妹,我们都忙成了一片:有的同学一手提一捆;有的同学整摞扛在肩上;还有的同学双手抱在胸前……同学们像一台台忙碌运转的“人肉运输机”,把新书源源不断地运输到教室里。</p><p class="ql-block">&nbsp; 很快清点完书本,我也抱着一摞书向班里走去。突然,一个同学路过不小心从侧面碰了我一下,我怀里的书如海潮一样“飞流直下”撒落一地。周围的同学们见此情景,纷纷过来帮忙,弯腰,下蹲,捡拾,同学把散落一地的书帮着捡起来。大家互帮互助,齐心协力那一刻劳动情景令我感动。&nbsp;</p><p class="ql-block">&nbsp; 通过这一件事情,让我懂得我们人人都要有一颗为他人的服务,帮助别人的心。在同学有困难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助人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我也明白了“为别人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的道理。</p><p class="ql-block"> 那一刻,我长大了!&nbsp;</p>

同学

童年

新书

长大

那一刻

新学期

服务

照亮

一地

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