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趣味庆生】N1我的老年大学

初夏

<p class="ql-block"><b>文字:初夏</b></p><p class="ql-block"><b>美篇号:3307662</b></p><p class="ql-block"><b>图片:致敬原创</b></p> <p class="ql-block"><b>《文学趣味问答营》,我来啦!有点儿小羞涩,还有点儿懵懵懂懂,但我热爱文学的心,早已萌动。唐诗,宋词,四大名著,我钟爱,也珍藏。泛黄的书页,有我青春的玉指留下的“斗"。今日到来,珊珊来迟,我终于动念:上这所免费的老年大学,当旁听生也成啊。</b></p> <p class="ql-block"><b>记得儿子上军校那年,他说:妈妈,我上学走了,你干点什么呢?上老年大学吧。我说:上老年大学干嘛呀?将来给你带孩子?他说不是那个意思,老年大学能圆你的大学梦,还能学到很多的知识,那里都是博学多才的老师,你不是爱写文章吗?可以到那里去学习呀。</b></p> <p class="ql-block"><b>我没上老年大学,却找到了美篇家园,哈,这所学校可真大,天南地北,五花八门,随意出入,想学啥就学啥,不收学费,还有老师点评,奇美的网上“大观园”。未曾谋面的教授、文人墨客,书画达人齐聚一堂,共绚瑰丽文化盛宴,谱写讴歌时代美好生活新篇章。</b></p> <p class="ql-block"><b>诱人的《文学趣味问答营》,两年来,我一脚门里,一脚门外,怯生生,望而生畏。只觉自己才疏学浅,一直不敢融入其中。每次文学讨论都窥视一番,跃跃欲试,想小试牛刀,都被自己劝了回来:如果你学“刘姥姥”,就先去闯闯“大观园",闯过即可通过。</b></p> <p class="ql-block"><b>不然自己也做一回刘姥姥?还写过一篇《做人当做刘姥姥》,现在还保存在草稿箱里。我是慢热型的人,写作年龄几十年了,也没啥业绩,只是用文字和自己说话,写的几箱日记不小心被嫂子当废纸卖了。如今好了,想学习文学就进营,有趣味,有气氛,何其有幸!</b></p> <p class="ql-block"><b>从今以后,大可不必拘谨,大大方方进营,美滋滋观赏,乐呵呵分享。这所大学我加入了,向博学多才的老师们讨教,在文学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取之不尽的源头活水,是中华文化的精华,今生不学,更待何时。从初级入手,虚心学习,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厚道人。</b></p><p class="ql-block"><b>恳请诸君解疑释惑,祝福文学趣味问答营的所有老师和营员们:生日快乐!</b></p>

老年大学

趣味

文学

刘姥姥

问答

老师

美篇

进营

博学多才

大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