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天约会

雨花石

<p class="ql-block">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找一空暇,走出家门,抖擞抖擞精神,活动活动筋骨,和春天约会去。</p> <p class="ql-block"> 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我张开双臂,微闭双目,感受春的气息,大自然敞开温暖的怀抱,拥我入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走进原野,绿草如茵,野花遍地;走进果园,花香扑鼻,彩蝶飞舞;漫步河畔,小桥流水,柳枝低垂。摘一束鲜花,感受它的清香,鞠一捧河水,感受它的温润。</p> <p class="ql-block"> 极目远望,天高云淡,南雁北飞,有几只风筝在空中随风飘动。奔向高处,放声大喊,释放激情,在那一瞬间,感觉烦恼没了,劳累没了,一切的一切都随着自己的声音抛向了云霄……</p><p class="ql-block"> 忽然,一阵嬉闹声传来,我寻声望去,一群孩子在不远处的一块草地上奔跑嬉戏,他们挥舞着双臂,极速灵活地变换着各种姿势,无拘无束的跑着,追着,笑着,喊着。看着他们,我好像也回到了自己美好的童年时光。</p> <p class="ql-block"> 看看孩子,再放眼望望春意盎然充满生机的天地间,使我不禁想起了曾被冰心改过的诗句:“游人不解春何在,只拣儿童多处行”</p> <p class="ql-block"> 不得不说,春天是一位丹青高手,他描绘的画卷,让人流连忘返,春天也是天使,她让大自然变得美丽而温暖,也让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生命的力量和希望。</p>